DO Penedès宣布推出首款“Vi de Mas”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2-05-16 18:03:59

2021年11月,西班牙DOPenedès宣布对其章程进行大规模改革,其中许多变化旨在通过“十年计划”重新定位该地区。其中一个关键方面是该地区的新分类系统,称为“VideMas”,其中前五个刚刚获得认证。

虽然大多数希望实施系统的葡萄酒产区都使用所谓的“勃艮第金字塔”作为结构,但佩内德斯采取了不同的方法,将勃艮第的一些系统与波尔多的一些系统合并,其中它是一个拥有分类。

他们不会像西班牙的Priorat、Rioja和其他人所做的那样,形成村庄级别或单一的葡萄园分类。相反,唯一的单独分类是“VideMas”,在加泰罗尼亚语中意为“农场葡萄酒”。

他们正在使用已建立的masias,这些masias是整个加泰罗尼亚乃至西班牙的历史悠久的农业庄园。masia的中心是mas,一座古老而宏伟的房子,周围是masia的农田。在法国,这将被称为“域”。对于将葡萄酒分类为其中一个级别的葡萄酒,带有农田的房子必须在根瘤蚜到来之前就已经存在,在19世纪末之前。

在此分类中,分类庄园内生产的任何葡萄酒都有“VideMas”(总共最多五个参考),然后是“GranVideMas”,仅适用于在国际上获得一致认可的葡萄酒至少十年。这些葡萄酒被认为类似于波尔多的“GrandVin”概念。

虽然葡萄酒可以由DO内任何允许的品种制成,但VideMas葡萄酒的葡萄藤必须至少10年,GranVideMas的葡萄藤必须至少25年,收获产量比DO最大值低15%。GranVideMas葡萄酒必须至少陈酿8个月的白葡萄酒和20个月的红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