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意大利葡萄酒品尝托斯卡纳的阳光

来源:时间:2022-05-13 17:45:36

我想念意大利,我相信你也想念。如果你今年夏天不去那里,那么SuperValu已经通过从5月19日星期四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的意大利促销活动来拯救你。他们自己的意大利系列正在打折,他们有一些特别好的客用葡萄酒。意大利约占SuperValu葡萄酒销售额的14%,但其中大部分是廉价的灰比诺和弗里扎特普罗塞克。此次促销让您有机会以非常公平的价格品尝一些意大利的经典葡萄酒。

我选择了来自我最喜欢的两个葡萄酒产区——皮埃蒙特和托斯卡纳的葡萄酒。我也喜欢威尼托,该地区也有一些便宜货:SuperValu的Amarone从25欧元降至17欧元以下,还有一款果味Corvina的红葡萄酒只需12欧元——Corvina是主要的用于Amarone和Valpolicella的优质葡萄。

托斯卡纳在意大利和世界意识中占有重要地位,并且在某些方面代表了我们想到意大利时会想到的东西。意大利语实际上是托斯卡纳方言,很难不想到该地区的大城市,如佛罗伦萨、比萨和锡耶纳。文艺复兴在托斯卡纳达到顶峰,连绵起伏的托斯卡纳丘陵是大多数人对意大利乡村的印象。基安蒂可能是该地区最著名的葡萄酒,但纯粹主义者经常会关注蒙特普尔恰诺和蒙塔尔奇诺的村庄,那里的葡萄酒更加浓郁。

相同的桑娇维塞红葡萄被用于托斯卡纳所有伟大的红葡萄酒产区,但在蒙塔尔奇诺,桑娇维塞格罗索的克隆生产出更强大、更长寿的葡萄酒。BrunellodiMontalcino由种植在Montalcino村周围山坡上的葡萄制成,而较年轻的葡萄藤用于RossodiMontalcino,需要较少的陈酿。同样,VinoNobilediMontepulciano在RossodiMontepulciano中的排名较低,价格总是较低,并且具有类似的泥土成熟特征,更接近布鲁内罗而不是基安蒂的较轻的葡萄酒。

此外,我推荐2017年份的RicossaBarolo,它似乎比我尝试过的之前年份更丰富、更饱满。为了好玩,我还加入了活泼的Vermentino和起泡的略带甜味的Moscatod'Asti——这些酒适合在阳光下饮用,或者在后一种情况下搭配草莓和奶油卷。

15欧元以下的葡萄酒

CortezzaVermentinoPGI托斯卡纳,意大利-10欧元

经销商:SuperValu

来自托斯卡纳海岸的低产葡萄藤,距离第勒尼安海不远,远处是撒丁岛。Vermentino几乎总是一种活泼的葡萄,这是一个很好的价格例子(从15欧元起):草本植物、花香和柑橘的香气,口感上带有成熟的水果香气,收尾有柠檬的酸度。

完美的开胃酒或搭配一碗贻贝或海鲜。

AcquesiAstiSpumante,意大利皮埃蒙特-12欧元

经销商:SuperValu

自从我提到阿斯蒂起泡酒以来,已经是一个时代了,这是一种来自皮埃蒙特的有趣的泡沫花香起泡酒。这是用麝香葡萄制成的,酒精浓度为7%时仍保留大量残糖,因此单独使用或搭配奶油卷饼之类的糕点效果最佳——或者与成熟的草莓搭配效果更好。

桃子、蜂蜜、玫瑰花瓣和柑橘的香气,活泼的慕斯和令人愉悦的新鲜水果味,这要归功于起泡。冷藏后食用。

MontepulcianoNobleWineBark2017,意大利托斯卡纳-15欧元

经销商:SuperValu

来自蒙特普尔恰诺村的桑娇维塞葡萄酒不应与阿布鲁齐种植的蒙特普尔恰诺葡萄葡萄酒相混淆。

这是一个古老而高贵的托斯卡纳葡萄酒产区,再次以桑娇维塞为基础:深色石榴石,但由于经过一定的瓶龄而呈现砖边,黑樱桃和李子的香气,成熟且几乎甘美,甘草和黑巧克力令人愉悦笔记。

15欧元以上的葡萄酒

BanfiRossodiMontalcino2019,托斯卡纳,意大利-18欧元

经销商:SuperValu

RossodiMontalcino比它的老大哥BrunellodiMontalcino更轻且更早发布,但两者都是由同一风土上的桑娇维塞“Grosso”制成。这是一个非常可靠的例子,价格实惠(从28欧元起):带有淡淡甜烟草味的芬芳浆果-质地和层次分明,带有闷热的红色和深色水果,平衡了酸度和结构以及令人愉悦的挥之不去的苦樱桃味。

BanfiBelneroToscana2017,IGT托斯卡纳,意大利-20欧元

经销商:SuperValu

这从30欧元开始降价,是一个尝试班菲对超级托斯卡纳风格葡萄酒的认可的机会。桑娇维塞、赤霞珠和梅洛的混合物,在不锈钢和橡木混合罐中发酵,并进一步进行橡木桶陈酿。

这款酒大而大胆,成熟的李子和黑醋栗果酱后面带有明显的(法国)橡木味——柔软多汁,带有柔软的深色水果和良好的浓度。

RicossaBarolo2017,意大利皮埃蒙特—16.70欧元

经销商:SuperValu

RicossaBarolo是SuperValu核心系列的一部分,但通常售价25欧元。在30欧元以下,我通常建议您从Langhe寻找Nebbiolo,而不是冒着Barolo的风险,但Ricossa的价格总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它散发出红色水果的香气,带有淡淡的泥土和冷茶的味道,口感松脆,酸度和结构平衡。非常适合搭配野生蘑菇烩饭或意大利面。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