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葡萄酒包装的可持续性如何

来源:时间:2022-04-19 23:47:41

从巧妙地扭转开瓶器以获得令人满意的“汽水”,到将完美数量的葡萄酒从瓶子倒到玻璃杯中,打开酒瓶的仪式具有永恒的吸引力。但在仔细研究葡萄酒的包装方式时,传统并不是唯一的考虑因素。可持续性和环境影响越来越成为消费者的首要考虑因素。

那么,是什么让一些葡萄酒包装可持续,而另一些则不然呢?

在评估葡萄酒的可持续性时,2020 年加州葡萄酒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传统玻璃瓶占葡萄酒碳足迹的 29%,而瓶子的运输占 13%。这意味着一瓶葡萄酒近一半的碳足迹直接受到包装和运输能力的影响。

加州可持续葡萄种植联盟执行董事兼葡萄酒研究所环境事务负责人艾莉森乔丹表示,对可持续葡萄酒和可持续葡萄酒包装的需求更高,在考虑这意味着什么时,需要关注几个关键因素。

“这不仅与可回收性有关,还与可回收内容有关,”她说。“如果你看生命周期,它也是用于生产包装的电量,然后运输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重量是其中很大一部分。”

简而言之,在确定可持续性对容器意味着什么时,船舶的重量(影响运输所需的化石燃料水平)的寿命、可回收性以及制造或回收包装材料的碳足迹最为重要。

轻量级和回收瓶

当然,在葡萄酒容器方面,玻璃仍然占据主导地位。玻璃瓶是陈酿葡萄酒的最佳装瓶选择,也是最传统的。但从环保角度来看,并非所有玻璃瓶都是平等的。

用玻璃装瓶时所支付的环保价格首先来自瓶子的重量:一瓶 750 毫升的瓶子约重 2.65 磅。一些酿酒师试图通过使用轻质瓶子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即使这些瓶子在装满时也可能重达 2 磅。

使用回收的玻璃成分也是减少瓶子生态影响的常见做法。Jordan 指出,加利福尼亚州要求几乎所有玻璃瓶都包含 35% 的可回收玻璃,但找到可用于重新制成瓶子的可用玻璃供应并不总是一件容易的事。

虽然玻璃可以在不损失质量的情况下无限循环利用,但整体情况更为复杂。按颜色对玻璃进行分类和处理碎片意味着回收过程缓慢且昂贵——导致需求降低,一些地区不再接受玻璃可回收物。

此外,酒瓶被回收成瓶子的可能性并不高。据玻璃包装研究所称,并非所有玻璃瓶都符合可回收的质量标准。这意味着你扔进垃圾桶的酒瓶很可能最终会满足研究所所说的“二次用途”,这可能意味着它们注定要用于混凝土路面或瓷砖。

替代纸瓶和塑料瓶

在寻找替代装瓶选择的过程中,世界各地的创新者都想出了新的容器来包裹葡萄酒。

英国Packamam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Santiago Navarro认为,是时候进行现代化改造了。

“葡萄酒包装,玻璃瓶,是 19 世纪的产品技术,试图在 21 世纪的世界中使用 19 世纪的技术不太可能奏效并取得成功,”他说。

他的回答是:一个节省空间的扁平酒瓶,带有螺旋盖,由 100% 回收的 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制成,这是一种常用于包装饮料的坚固轻质塑料。与圆形玻璃瓶相比,扁平瓶在运输过程中为葡萄酒创造的空间增加了 91%——这意味着一个托盘上可以包装 1,000 多个扁平瓶,而玻璃瓶则为 672 750 毫升。由于 PET 瓶重 2.2 盎司,因此这些托盘的重量明显低于用玻璃瓶包装的托盘。

在谈论环境影响时,塑料似乎会引起争议——纳瓦罗并没有忘记这一事实,但在包装液体时很难避免这种材料。Navarro 指出,与玻璃一样,PET 可以无限循环利用,但总体碳影响要低得多。

“我认为每一点都对碳足迹很重要。”——Walker Brown,南非 Lubanzi Wine 的联合创始人

Navarro 补充说,再生 PET 可能不是 10 年内最合适的材料,但现在不解决碳和气候问题,等待一个环境完美的包装解决方案出现是不可行的。

“我们估计世界上大约 15% 的葡萄酒因酒窖而受益,但在购买后数周内消耗掉的 85% 的大规模生产现在需要更好的解决方案,”他说。

在专注于纸质葡萄酒包装的英国公司Frugalpac,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姆·沃 (Malcolm Waugh) 同意,等待环保完美的包装选择不是答案。“我们很苦恼是否应该坚持到‘银弹’材料可用,因为它还没有任何液体包装形式,”他说。

因此,该公司在 2020 年推出了节俭瓶。它由回收纸板外壳、内部聚丙烯(或聚合物塑料)袋和带螺旋盖的塑料颈部组成。该瓶子使用 94% 的再生纸板,比标准玻璃瓶轻五倍。据该公司称,由此产生的容器的碳足迹比玻璃低六倍。

瓶子使用了 94% 的纸张,已被回收多达七次,这是纸张回收寿命的极限。据该公司称,由此产生的容器在制造和处理过程中使用的碳比玻璃少六倍。

在美国,纸瓶可以在位于密歇根州的Signal 7 Wines找到,该公司目前正在用 Frugal Bottle 装瓶四种葡萄酒。意大利酒厂Cantina Goccia的葡萄酒也有纸瓶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