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法国优质葡萄酒的多样性

来源:时间:2022-04-18 18:56:58

为家族拥有的法国葡萄酒庄园举办的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会议揭示了在其他领域保持卓越的重要经验。

“对比之下,葡萄酒行业是一项引人注目的研究,”美国优质欧洲葡萄酒进口商尼尔·罗森塔尔(NealRosenthal)说。一方面,有一些小型家族拥有的庄园致力于风土的概念——由一个地区独特的地质品质以及它的文化和葡萄酒生产传统来定义。另一方面,有些全球品牌依赖于可靠性、可预测性和大众市场分销。

尼尔罗森塔尔集团和罗森塔尔葡萄酒商的创始人罗森塔尔认为,这种分裂的工业个性并不是一个内在的问题。事实上,自从他放弃公司法职业而建立进口业务以来的45年里,Rosenthal见证了他的生产商蓬勃发展,这要归功于现在每年价值超过3000亿美元的全球行业的巨大成功。他的许多合作伙伴都是当地农民,现在已获得国际认可。

然而,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罗森塔尔也见证了一些令人担忧的趋势。

完美风暴

“金钱、媒体和技术的融合为葡萄酒的美妙复兴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消除风土细微差别的条件,”他解释道。最重要的是,葡萄酒贸易的成功导致葡萄园价值飙升,使年轻一代更难获得增长所需​​的额外属性。

今天成功的葡萄酒生产商,农民的儿女,游历广泛,受过良好的教育。除了继承家族企业的遗产之外,他们还有其他职业选择。

随着越来越多的重要葡萄园资产被外部投资者收购,失去传统生产者个人声音的风险也在增加。

此外,气候变化带来了极端天气事件的冲击,使葡萄酒的生产更加危险和不可预测。

这场风暴在法国以高税收和严格的监管最为猖獗,这就是为什么罗森塔尔和他的顾问维多利亚安斯特德最近召开了一次会议,让法国生产商和商业专业人士探讨解决方案。我很高兴主持这些会议,首先是我的同事MortenBennedsen教授的精彩演讲,他是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温德尔家族企业国际中心的学术主任,他担任安德烈和罗莎莉霍夫曼的主席。

在一天半的时间和一些真正出色的葡萄酒中,我们听取了一系列商业和法律专家的意见,并达成了长期规划可以扭转局面的乐观共识。

会计师最清楚

任何长期规划的第一步都是审核企业的现状以及面对当今不断变化的模式的弹性。还有谁比会计师更适合审计呢?

会议传达的信息是,外部专家(例如律师和税务顾问)的建议对于所有企业继任计划至关重要。但是,就像家庭医生一样,会计师是“全科医生”,可以做出一般诊断并建议咨询哪些专家。

在会议探讨的一种情况下,一个家族世代相传的葡萄园的初始价值为1,000欧元,但现值为1,000万欧元——这种情况在法国葡萄酒行业很常见。将房产遗赠给下一代或在没有任何财务规划的情况下直接剥离,将产生9,999,999欧元的资本收益,全部在交易当年征税!

即使在税收相对严厉的法国,也有各种法律机制来避免此类法案,但都需要战略远见和仔细的提前规划。

创新回归本源

这项长期计划的核心问题是是否将业务保留在家族中。根据Bennedsen的说法,经营家族企业经常被年轻一代和老一代错误地理解为终身责任,如果不是负担的话。

他建议所有者或创始人积极鼓励他们的孩子在其他行业工作,然后再回到他们的家族庄园并以自己的经验作为经验丰富的经理接管企业——而且只有在他们愿意的情况下。来自不同部门的想法的交叉融合可以带来创新和增长。

同时,为下一代成熟和规划留出时间,可以维护家庭和谐以及家庭价值观,并确保这些价值观在企业中的连续性。

好消息是,该行业的许多最新发展,例如可持续农业和有机或生物动力葡萄酒,不仅对更具地球意识的年轻一代具有吸引力,而且直接导致回归传统的种植方法和价值观。

寻找与您有共同价值观的投资者

当然,将庄园传给下一代并不一定是所有葡萄酒种植者的解决方案。有时业主必须求助于罗森塔尔所说的“投资者阶层”,以确保其业务的连续性。这里的关键是在不卖光的情况下出售部分或全部公司。选择能够保护域名价值的投资者和投资形式是一项挑战,但并非不可能。

MaximeDebure(INSEADMBA'05D)是会议的特邀发言人,他将这一挑战变成了一项业务。他的公司WineFunding开创了众筹,将种植者的热情与投资者的热情结合起来。

以他在法国的初步成就为基础,Debure现在正在通过金融创新帮助世界各地的庄园,如“葡萄酒回报”(以瓶酒形式偿还)、“葡萄酒债券”(如传统贷款)和“葡萄酒股权””(以优惠条件持股)。他成功的秘诀是一丝不苟的尽职调查以及投资者与被投资人的仔细匹配。

进步的征程?

会议的关键信息是不作为的危险是深远的——这一教训适用于家族企业和非家族企业。无所作为可能会导致下一代、员工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失去业务、失去财富和失去机会。

在如此专注于保护传统价值观的企业中,勇敢地展望未来并提前计划可能听起来自相矛盾,但这对于恢复力和生存至关重要。

当然,还有另一种选择。世界可以满足于大牌、大投资的葡萄酒品牌。然而,家族拥有的酒厂的文化、历史和地理参考将会丢失。

正如罗森塔尔所说,“如果这些企业失去了为恢复力和长寿而战,我们都会失去一部分人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