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哲女星酒庄 Alexana Winery

来源:时间:2021-11-11 18:35:02

哲女星酒庄

哲女星酒庄(Alexana Winery)位于美国俄勒冈州(Oregon)产区的威拉米特河谷(Willamette Valley)。  哲女星酒庄由马代尔·罗波那教授(Dr.Madaiah Revana)创建,酒庄的名字来源于罗波那教授的女儿亚历桑德拉(Alexandra Revana)。罗波那教授出生于印度的一个小村庄,家族世世代代从事农业生产,因此他也学习了一定的葡萄种植经验。但驱动罗波那教授投身葡萄酒酿造行业的是他对法国波尔多一级庄葡萄酒的着迷。在他第一次经由朋友的介绍品尝了法国优质葡萄酒后,罗波那教授就决定全身心地投入葡萄酒的学习。通过走访考察欧洲和美国的葡萄酒产区,罗波那教授更加坚定地要创建自己的葡萄庄园,酿造世界级的葡萄酒。2005年春天,罗波那教授邀请了潘纳酒庄(Penner Ash Wine)的主人琳恩·潘纳(Lynn Penner Ash)担任酒庄的酿酒顾问,并一起为葡萄庄园选址。怀着要培植出比勃艮第更加优质的黑皮诺葡萄的目标,罗波那教授最终买下了位于邓迪山(Dundee Hills)的一块80英亩的葡萄园。  目前,哲女星酒庄已经开拓了55英亩的葡萄园用于葡萄种植。葡萄园位于海拔360米到640米的山坡上,气候较为凉爽,四季分明,土壤类型丰富多样,总共包含18种,其中以沉积岩和带粘性的火山石为主。正是这种凉爽的气候和丰富的土壤使此产区成为黑皮诺(Pinot Noir)的最佳种植地之一。而哲女星酒庄的葡萄园主要的葡萄种植品种正是黑皮诺,同时园区内也种植了一定面积的灰皮诺(Pinot Gris),霞多丽(Chardonnay)和雷司令(Riesling)。  哲女星酒庄目前已发布的葡萄酒分为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2个系列,白葡萄酒的酒款为哲女星顶级霞多丽干白葡萄酒(Alexana Signature Chardonnay),而红葡萄酒则有:哲女星罗波那庄园黑皮诺干红葡萄酒(Alexana Revana Vineyard Pinot Noir ),哲女星顶级黑皮诺干红葡萄酒(Alexana Signature Pinot Noir)哲女星最佳园区黑皮诺干红葡萄酒(Alexana Best Block Pinot Noir)等酒款。其中2012年份的哲女星顶级黑皮诺干红葡萄酒获得美国《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95分的高分评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