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马丁·杨德酒庄 Maison Martin Jund

来源:时间:2021-10-30 14:35:07

马丁·杨德酒庄

马丁·杨德酒庄(Maison Martin Jund)坐落于法国东北部的阿尔萨斯(Alsace)产区,是一座传承了4代人的家族酒庄。  1948年,马丁·杨和妻子放弃了摩洛哥的园艺生意,来到了科尔马(Colmar)。科尔马被称为法国的威尼斯(Venice),是阿尔萨斯的三大主要城市之一,也是阿尔萨斯葡萄酒之路的中心城市。他们在此买下了7公顷的葡萄园,建立起马丁·杨酒庄。1973年,马丁·杨去世后,酒庄由女儿安妮·杨(Annie Jund)继承。就任庄主的8年间,她努力维持葡萄园的品质。1980年,安妮将酒庄交给了年仅24岁的儿子安德烈·迪克罗(Andre Ducros)。在安德烈和妻子米丽娅姆(Myriam)的悉心经营下酒庄开始向外扩展。如今,安德烈的两个子女塞西尔(Cecile)和塞巴斯蒂安(Sebastien)也开始涉足家族生意,为马丁·杨酒庄注入了新的活力。  马丁·杨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希克维尔(Riquewihr)、邦维(Bennwihr)、阿梅尔斯克维(Ammerschwihr)、卡特藏塔(Katzenthal)、科尔马和图克海姆(Turckheim)小镇的山丘。其中包括了位于邦维、阿梅尔斯克维和图克海姆3镇的马克汉(Marckrain)、卡菲尔科普夫(Kaefferkopf)和布兰德(Brand)三座特级园。马克汉特级园富含红色的泥灰质黏土、砂岩和石灰岩,土质厚重,排水性佳;卡菲尔科普夫特级园坡度陡峭,土壤由黏土和花岗岩构成,产出的葡萄酒通常酒体饱满,适合陈年;布兰德特级园土层很浅,排水性能和热传导能力俱佳,产出的葡萄酒以独特的燧石气息和颇高的酸度闻名。葡萄园中种植了琼瑶浆(Gewurztraminer)、雷司令(Riesling)、白皮诺(Pinot Blanc)和麝香(Muscat)等阿尔萨斯法定葡萄品种。从1997年开始,马丁·酒庄全面推行有机农作模式,不再使用除草剂、化肥等化学制剂,减少耕种造成的环境污染。  马丁·杨酒庄的葡萄都由人工整串采收,以最大限度地保留葡萄的新鲜度和完整性。在酿酒方面,酒庄同样重视有机工艺,不仅放弃使用更加可控的商业酵母,完全使用葡萄皮自带的野生酵母发酵,而且极少加糖和各种人工添加剂。多样的风土结合传统的阿尔萨斯酿酒技术,成酒了酒庄优质多元的产品线。目前,酒庄的酒款包括风格简单直接、果味清新的阿尔萨斯葡萄酒,风味集中、口感复杂的特级园葡萄酒,以及用贵腐葡萄酿制的迟摘型甜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