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安德烈·弗朗索瓦酒庄 Domaine Andre Francois

来源:时间:2021-10-19 18:35:25

安德烈·弗朗索瓦酒庄

安德烈·弗朗索瓦酒庄(Domaine Andre Francois)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罗第丘(Cote Rotie)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精品酒庄。  20世纪80年代,安德烈·弗朗索(Andre Francois)建立了安德烈·弗朗索瓦酒庄。刚开始,酒庄仅有0.25公顷的葡萄园,在安德烈的精心经营下,如今,酒庄的葡萄园总面积已经达到了4公顷。除了在罗第丘产区拥有约2公顷的葡萄园以外,酒庄还在罗讷河谷的孔得里约(Condrieu)产区拥有一处葡萄园。罗第丘产区内的葡萄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为西拉(Syrah),是酒庄酿造红葡萄酒的主要葡萄品种。而在孔得里约的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维欧尼(Viognier),用于酿造白葡萄酒。该处葡萄园位于朝西南方向的山坡上,排水性良好,日照充足,是种植葡萄的最佳地形之一。此外,该葡萄园还是罗讷河谷右岸历史最悠久的葡萄园之一,为当地人所熟知。  安德烈·弗朗索瓦酒庄十分注重酿造出的葡萄酒的品质。因此,酒庄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以保证酿酒所用葡萄的品质。葡萄酒在经过去梗、破碎、发酵和压榨等工序后,得到的葡萄酒将转入橡木桶中陈酿,陈酿时间一般超过24个月,以柔化葡萄酒中的单宁,并在熟化中赋予葡萄酒更多的橡木风味,使其品尝起来更具特色。  安德烈·弗朗索瓦酒庄一共推出了4款葡萄酒,包括孔得里约马拉迪乐园维欧尼白葡萄酒(Condrieu la Maladiere Viognier)、罗第丘西拉红葡萄酒(Cote Rotie Syrah)和一款西拉-维欧尼混酿红葡萄酒(Syrah - Viognier Blend)。第四款酒是一款地区餐酒(IGP)级别的西拉红葡萄酒,这款酒价格亲民,性价比较高,是当地人平日十分喜爱饮用的一款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