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阿加特酒庄 Domaine Agathe Bursin

来源:时间:2021-10-06 08:35:04

阿加特酒庄

阿加特酒庄(Domaine Agathe Bursin)位于法国阿尔萨斯(Alsace)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知名的酒庄之一。

阿加特酒庄的拥有者是阿加特·柏林森(Agathe Bursin),她是阿尔萨斯地区新一代的酿酒师。阿加特出生在一个酿酒世家,从小受祖母的熏陶,对葡萄酒的口感和风味有着近乎狂热的兴趣。后来,她从母亲的手里接管了葡萄园,从2000年开始即创造属于自己的葡萄酒酿造事业。

阿加特酒庄现在拥有5.5公顷葡萄园,最近酒庄还收购了 Zinnkoepfl 特级葡萄园里一块面积为1.3公顷的土地。葡萄园里种植最广泛的葡萄品种是雷司令(Riesling),约占种植总面积的40%,另外园中还种植着灰皮诺(Pinot Gris)和麝香( Muscat)。

阿加特酒庄的葡萄园产量控制严格,每公顷葡萄产量仅为2,000公升。酒庄出产的大部分葡萄酒都为白葡萄酒,是由雷司令、琼瑶浆(Gewurztraminer)和麝香等葡萄酿造而成。酒庄所酿雷司令干白葡萄酒口感柔和;琼瑶浆干白葡萄酒则口味含蓄,有轻微的辛辣感,还带有些许异域情调。酒庄酿造的红葡萄酒是100%由黑皮诺(Pinot Noir)酿造而成,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20个月,带有成熟的樱桃味,肉桂的味道也很明显。

自创建以来,阿加特酒庄出产了很多美妙的葡萄酒,例如阿特加西万尼葡萄酒(DomaineAgatheBursinSylvaner),此款酒果味浓郁,口感美妙,深受罗伯特·派克(Robert Parker)的推崇。其他已发布的酒款有 AgatheBursin Gewurztraminer Zinnkoepfle Selection de Grains Nobles、AgatheBursin Riesling Zinnkoepfle、AgatheBursin Pinot Noir Strangenberg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