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奈尔乐酒庄 Domaine de Nerleux

来源:时间:2021-10-25 10:35:05

奈尔乐酒庄

奈尔乐酒庄(DomainedeNerleux)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圣西(Saint-Cyr)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家拥有悠久历史的酒庄。  奈尔乐酒庄由尤金·尼奥(Eugene Neau)创建于1870年,酒庄代代相传,目前已发展到第九代传人。酒庄目前主要由艾米丽·尼奥(Amelie Neau)、瑞吉斯·尼奥(Regis Neau)以及瑞吉斯的妻子伊丽莎白·尼奥(Elisabeth Neau)共同打理,艾米丽和瑞吉斯同时也是酒庄的酿酒师。Nerleux一词在古法语中是“黑狼”的意思,因而酒庄的标志和酒标设计都以狼为主题。  奈尔乐酒庄拥有一片面积为47公顷的葡萄园。葡萄园的土壤类型为石灰岩,排水性良好。葡萄园形成了独特的小气候,年均降雨量居全省最小,为525毫米/年,而平均温度为全省最高,为15.7℃,加上葡萄园位于海洋气候的边缘,夏季不过于炎热,冬季又不过于寒冷,非常有利于葡萄的生长。目前,园内种植了38公顷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8公顷的白诗南(Chenin Blanc)以及1公顷的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0年,其中包括了一些树龄已达到80年的老葡萄树。  奈尔乐酒庄拥有一个地下酒窖,酒窖的温度全年保持在14℃,大气湿度也很理想,非常适合陈酿葡萄酒。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奈尔乐索米尔·尚皮尼干红葡萄酒(DomainedeNerleux Saumur Champigny)、奈尔乐索米尔干白葡萄酒(DomainedeNerleux Saumur Blanc)以及奈尔乐索米尔桃红葡萄酒(DomainedeNerleux Saumur Rose)等。奈尔乐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在各类葡萄酒大赛中屡获殊荣,其中2012年份的奈尔乐索米尔·尚皮尼干红葡萄酒获得了2013年卢瓦尔河葡萄酒竞赛(Competition of Loire Wines)的金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