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圣塞巴斯蒂安酒庄 Domaine St Sebastien

来源:时间:2021-10-24 16:35:01

圣塞巴斯蒂安酒庄

圣塞巴斯蒂安酒庄(Domaine St Sebastien)位于法国露喜龙(Roussillon)产区,出产两种AOP葡萄酒——高力乌(Collioure)和班努(Banyuls)。该酒庄一直以酿制出优质葡萄酒为宗旨,在沿袭优良传统的同时,又不失与现代酿酒技术相结合。  酒庄的葡萄园位于阳光充足的气候下,面积约为14公顷,所有的葡萄树几乎都是老藤,品种包括歌海娜(Grenache)和佳丽酿(Carignan)等。酒庄力争在每款葡萄酒中都表达出片岩土壤和标志性葡萄品种(如歌海娜)的天然特性,再加上梯田地形的因素,圣塞巴斯蒂安葡萄园的工作都是以手工形式进行的。  圣塞巴斯蒂安酒庄的每一款葡萄酒都有着别具一格的名字,每个名字都反映了酒款本身的特质。其葡萄酒主要分为两大系列:印记(Empreinte)系列和灵感(Inspiration)系列。印记系列的葡萄酒几乎完全不使用橡木桶进行熟成,可以充分反映出葡萄园独一无二的风土个性,就像风土给每一款酒都打上了“印记”一样。“灵感”系列葡萄酒比印记系列更为饱满强劲一些,是酒庄的旗舰酒,每一款酒都反映了大自然给酿酒师所带来的独特灵感。比如,标注“Mineral”的葡萄酒是指葡萄园的矿物质对葡萄酒的风格影响很大,而标注“Marine”的葡萄酒是指葡萄园靠近海边,地中海对葡萄酒的风格影响很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