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菲萨酒庄 Faisan Estate

来源:时间:2021-10-24 10:35:33

菲萨酒庄

菲萨酒庄(Faisan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奥兰治(Orange)葡萄酒产区。  Col Walker从英国学习完农业科学后就来到澳洲探索寻找机会,与妻子Trish相识后,于1991年一起搬迁到奥兰治产区,并在距离奥兰治中央商务区(Orange CBD)以西20公里处收购了一家小型酒庄。作为捕鸟达人游戏的铁杆粉丝,Col为酒庄取名为“菲萨酒庄”(Faisan Estate),其中“Faisan”在法语中是野鸡的意思。购买酒庄的同时,Col还获得了一英亩种植于1985年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园块。于是,Col从这块小园地开始展开工作,对现有的葡萄藤重新进行培型,在Murray Smith等人的帮助下,1993年,他酿出了首款葡萄酒,这款赤霞珠赤霞珠葡萄酒放到今天享用品质依然很不错。Col夫妻及三个儿子齐心协力,不断种植葡萄并酿造葡萄酒。直到1997年,他们又培植了15英亩的葡萄树,包括品丽珠(Cabernet Franc,)、梅洛(Merlot)、西拉(Shiraz)、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赛美蓉(Semillon)。Col相信,他的葡萄酒酿造事业可以顺利发展,因为这里是培植优质葡萄的摇篮,有着较高的海拔高度,凉爽的气候,这可以让葡萄的个性得到充分的展现,恰当的酸度让所酿的葡萄酒更易于与美食搭配。  菲萨酒庄葡萄园坐落在卡诺布拉斯山(Mount Canobolas)脚下,海拔高度在780米以上,这里凉爽的气候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稳定的条件,发展出较高的酸度,同时较高的海波位置可以让葡萄接受充分的光照,促进葡萄的成熟。园区所处的海拨高度及坡度营造了多变的气候,其中种植赤霞珠的园块1月份的气温高度20.7°C,与法国波尔多中西区的温度相似;培植黑皮诺和霞多丽的园块气候较凉快,温度接近19°C。这里的土壤结构也是其中重要的因素,土质由红色的玄武岩、石灰岩和花岗岩土混合而成,为葡萄增添了矿物质风味,且具有良好的排水性,限制葡萄的产量,让其发展出更集中的风味物质。以上多种因素的综合使这里出产的葡萄酒优雅、平衡,有质感,展现出原产地的特征及品种个性。  菲萨酒庄所有人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葡萄酒酿造中,严格控制葡萄的产量,这样Col才能更密切地关注着所酿葡萄酒的品质。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赤霞珠葡萄酒,如2010 Cabernet Sauvignon,霞多丽和黑皮诺葡萄酒品质也不断得到提升,如2010 Chardonnay和2010 Pinot Noir等。然而遗憾的是,由于Col农业部工作强度的加大,酒庄的葡萄酒生产不得不停止,2002年份是酒庄出产的最后一个年份葡萄酒。之后,酒庄葡萄园的葡萄也出售给其他葡萄酒生产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