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朵思克酒庄 Domaine de Toasc

来源:时间:2021-10-24 14:35:00

朵思克酒庄

朵思克酒庄(DomainedeToasc)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的贝莱(Bellet)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家家庭经营的精品酒庄。  朵思克酒庄由伯纳德·尼可雷提(Bernard Nicoletti)和杰奎琳·尼可雷提(Jacqueline Nicoletti)共同创建于2000年。伯纳德的祖父于19世纪时就迁居到法国的尼斯(Nice)地区,自那时起他们就开始接触葡萄的种植和葡萄酒的酿造,因此为朵思克酒庄的创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朵思克酒庄拥有一片面积为12公顷的土地,其中7公顷用于种植葡萄树。葡萄树主要种植于海拔180米的斜坡上,在海风与陆风的共同吹拂下,园区得以保持干燥通风。葡萄园的土壤类型为黏土和沙土,富含矿物质,且土壤表层覆盖的卵石也有很好的排水能力,非常有利于葡萄的生长。为了培植出风味更为浓郁的酿酒葡萄,酒庄严格控制葡萄的产量,每公顷土地的葡萄产量不高于3,500升。目前葡萄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为侯尔(Rolle)、布拉格(Braquet)、黑福尔(Folle Noir)、歌海娜(Grenache)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  朵思克酒庄的葡萄均由人工采摘,经严格筛选后才用于酿酒。酒庄的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采用高温差酿造法(Thermo Vinification)酿造,通常是在大橡木桶中发酵陈年。而红葡萄酒则采用传统方法酿造,葡萄去梗后轻微压碎,在低温环境下浸渍,之后进行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完成发酵的葡萄酒液会在容量为350升的小橡木桶中陈年。  朵思克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朵思克侯尔干白葡萄酒(DomainedeToasc Blanc)、朵思克侯尔桃红葡萄酒(DomainedeToasc Rose)以及朵思克侯尔干红葡萄酒(DomainedeToasc Rouge)等。朵思克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在各类葡萄酒大赛中屡获殊荣,其中,2014年份的朵思克侯尔干白葡萄酒获得了2015年巴黎农业大赛(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的金奖,而2009年份的朵思克侯尔干红葡萄酒则在2012年获得了该大赛的银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