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满吉岭酒庄 Mudgee Ridge Estate

来源:时间:2021-10-17 18:35:06

满吉岭酒庄

满吉岭酒庄(MudgeeRidgeEstate)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SouthWales)的满吉(Mudgee)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现代化精品酒庄。

满吉岭酒庄前身是一个葡萄园,专门为澳大利亚的一些知名酒庄提供酿酒葡萄,其历史已有18年之久。2003年,科林·吉洛特(ColinMillott)加入满吉岭酒庄,携手庄主约翰·尼古拉斯(JohnNicholas)和海伦·尼古拉斯(HelenNicholas)共同开启葡萄酒酿造的新篇章。

满吉岭酒庄的葡萄园位于海拔约440到577米之间的山坡之上,视野开阔,风景优美。葡萄园内土壤多是火山活动形成的,土壤表层遍布玄武岩和石英石,下层以中性黏土为主,土质疏松,具有优良的排水性能。葡萄园所在地气候较温和,白天光照充足,夜间气温较低,昼夜温差较大,延长了葡萄成熟期,有利于葡萄糖分和风味物质的积累。如今,该葡萄园主要种植了巴贝拉(Barbera)、桑娇维塞(Sangiovese)、丹魄(Tempranillo)、维蒙蒂诺(Vermentino)、西拉(Shiraz)和梅洛(Merlot)等葡萄品种。其中,巴贝拉和桑娇维塞被种植在葡萄园海拔最高的岩石山脊上,目的是为了使酿造出的葡萄酒口感更加强劲饱满。

满吉岭酒庄注重对葡萄园的科学化管理。在葡萄生长过程中,酒庄会定期检查葡萄树树冠和叶子的发育情况,据此判断葡萄树所需水分,再进行人工调节。此外,酒庄会组织人工进行修剪,避免葡萄成熟时果实积压。在葡萄成熟时,酒庄以人工方式进行采摘。采摘的葡萄被运至酒窖后进行酿造,其酿造工艺依据葡萄品种和年份具体要求而定。

满吉岭酒庄推出了多款红白葡萄酒,风格优雅,香气浓郁,口感细腻饱满,其优秀品质赢得了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认可和赞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