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曼妙酒庄 Chateau Maime

来源:时间:2021-10-15 10:35:06

曼妙酒庄

曼妙酒庄(ChateauMaime)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昂热的阿尔克(Les Arcs sur Argens)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经营式精品酒庄。  曼妙酒庄由西布兰-加西亚家族(Sibran-Garcia)创建。西布兰-加西亚家族第一次来到酒庄所在区域时,便深深地爱上了这个融合了传统与现代元素的地方,因此便萌生了在此地创办酒庄的想法。酒庄周围围绕着许多名胜古迹,同时也布满了独特的宗教纪念品。酒庄名字“曼妙”在普罗旺斯当地指的是马克西姆(Maxime)——该地区一座建于中世纪的名教堂。  曼妙酒庄的葡萄园位于莫赫斯(Maures)山脚下。葡萄园坐北朝南,日照充足,有利于葡萄糖分的积累。在法国南部的密史脱拉风(Mistral)的吹拂下,葡萄园终年无病虫灾害。葡萄园通过隔行种植覆盖作物,有效地改善了土壤结构,防止土壤流失。为了更好地保护园区的环境,葡萄园也合理地进行植物检疫处理。曼妙酒庄通过对葡萄树进行精细修剪,很好地控制了葡萄的产量,因而培植出品质优秀的葡萄。目前,曼妙酒庄葡萄园主要种植的酿酒葡萄品种有西拉(Syrah)、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歌海娜(Grenache)、神索(Cinsault)以及赛美蓉(Semillon)等。  曼妙酒庄在酿造白葡萄酒时,通常会选在晚上采摘酿酒葡萄,夜晚凉爽的气候能有效防止葡萄发生早期发酵。采摘后的葡萄经过筛选后去皮压榨,分离出葡萄汁,低温储存10天时间再将葡萄汁放入精制酒槽中发酵,发酵过程中酒窖温度控制在17℃。发酵完成后的酒液会放入不锈钢桶中熟成。而酿制红葡萄酒时,酒庄则会将酒液放入600升的大橡木桶中陈酿12个月。  曼妙酒庄自创建至今,坚持只酿造4款具有识别度的葡萄酒,分别为:曼妙酒庄桃红葡萄酒(ChateauMaime Rose)、曼妙酒庄干白葡萄酒(ChateauMaime White)、曼妙酒庄特酿拉斐尔干红葡萄酒(ChateauMaime Cuvee Raphaelle)以及曼妙酒庄特酿维罗妮卡干红葡萄酒(ChateauMaime Cuvee Veronique)。曼妙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品质卓越,在国际大赛上渐渐崭露头角,其中2015年份的曼妙酒庄桃红葡萄酒被美国评为2016年“50款最佳桃红葡萄酒”(The Fifty Best Roses USA)之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