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帕德勒庄园 Domaine Pradelle

来源:时间:2021-10-09 08:35:09

帕德勒庄园

帕德勒庄园(Domaine Pradelle)位于法国最大的法定红葡萄酒产区——罗讷河谷(Rhone Valley),是一家以生产罗讷河谷葡萄园(Cru)级葡萄酒为主的家族酒庄。  帕德勒庄园有弗朗索瓦·帕德勒(Francois Pradelle)建立于1854年,彼时加上从继父处继承的优质土地,他已拥有了23公顷的葡萄园。1872年,弗朗索瓦的儿子依莱(Eli)成为酒庄的酿酒师,兼并了靠近梅尔屈罗(Mercurol)的土地,将葡萄园扩展了数公顷。之后酒庄在菲利克斯(Felix)和让(Jean)的手中持续扩大规模。除了向外兼并,让还将目光投向了曾被家族荒废的葡萄园。该地曾因为无法实行机械化而被帕德勒家的先辈抛弃,但在他看来,此地风土十分优越,是一块宝地。如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帕德勒酒庄由让·路易(Jean Louis)和安托万(Antoine)继续经营。  帕德勒庄园的葡萄园占地共35公顷,主要分布在圣约瑟夫(Saint Joseph)和克罗兹-埃米塔日(Crozes-Hermitage)两个罗讷河谷丘(Cotes du Rhone)北部的优质子产区。园内种植了西拉(Syrah)、玛珊(Marsanne)和瑚珊(Roussanne)。此地为大陆性气候,夏季炎热,冬季寒冷,降水分布均匀。酒庄葡萄园主要分布在克罗兹-埃米塔日,占地30公顷,其中24.5公顷的土地为红葡萄种植区,剩下5.5公顷为白葡萄种植地。过半园区位于陡峭的山坡上,虽然光照充足,但同时也加大了园区管理的难度。园内土壤类型多样,包括黏土、石灰岩、冰河堆石、砾石,为酒庄的葡萄酒带来了丰富的变化。园内覆盖的大面积卵石层让所产的葡萄酒果味更加浓郁,口感更为柔顺。酒庄位于圣约瑟夫的葡萄园占地5公顷,均位于该地的山坡和高原上,园内的花岗岩土壤排水性强,矿物质含量高,为产出低产高质的葡萄酒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  帕德勒庄园有3个修建于18世纪的拱形酒窖,为了保留祖先的传统,酒庄花费了30年时间进行修复重建。酿酒方面,酒庄在尊重传统工艺的同时也吸纳了现代科技。酒庄葡萄酒均由50-150升的水泥罐进行发酵,每个水泥罐都配备有热交换器,以便在浸皮和发酵过程中升高或较低罐内温度。发酵完成的葡萄醪由气动装置进行压榨,避免过度萃取。压榨完成的红葡萄酒都会在橡木桶中熟化6-15个月最终成酒。目前,帕德勒庄园推出的酒款包括来自克罗兹-埃米塔日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来自圣约瑟夫的红葡萄酒,以及由西拉酿制的桃红餐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