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希思特斯酒庄 Domaine des Schistes

来源:时间:2021-10-08 12:35:03

希思特斯酒庄

希思特斯酒庄(Domaine des Schistes)位于法国的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葡萄酒产区。希思特斯酒庄是该产区顶级的酒庄之一,生产品质优异的干型和甜型葡萄酒。酒庄出品的Revue de Vin de Franc和Gault&Millau这两款酒尤为受欢迎。  希思特斯酒庄位于埃斯塔格热勒(Estagel)村,属于雅克·赛瑞斯(Jacques Sires),但现在由他的儿子迈克尔(Mickael)经营。虽然赛瑞斯家族几代人一直都是农民,但只有当雅克于1989年开始酿造瓶装葡萄酒之后,酒庄才算真正诞生了。酒庄目前拥有55公顷的葡萄园,分布在80个不同的地块。迈克尔很年轻,但非常有经验。他以前在新西兰从事葡萄酒酿造,后来才回家经营家族的酒庄。他为酒庄带来了青春的活力和活跃的想法,他愿意改变和提高,但同时坚持传统。雅克仍然参与酒庄的事务,但更多的是对外发布酒庄的消息,而不是作为新的经营理念的源泉。父子两人个性的结合能够很好地产生一些优秀的葡萄酒。  希斯特斯酒庄的葡萄园种植着黑歌海娜(Grenache Noir)、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灰歌海娜(Grenache Gris)、维蒙蒂诺(Vermentino)、西拉(Syrah)和马家婆(Maccabeu)。所有这些葡萄品种里面,西拉最需要水分,在这个干燥,炎热的地区种植西拉是一个挑战。出于这个原因,酒庄往往把西拉种植在朝北的山坡上,以保持葡萄的新鲜度。过去几年的干旱已经影响了葡萄园的产量,尤其是在2007年,葡萄树仅有一半开花,收成也只有往年的一半。酒庄每年的产量不到10万瓶,有12个酒款。剩下的部分是散装销售的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