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鹰岬酒庄 Hawkshead

来源:时间:2021-09-29 12:35:02

鹰岬酒庄

鹰岬酒庄(Hawkshead)位于新西兰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的吉布斯顿谷(Gibbston)。  1995年,丹尼斯·马歇尔(Denis Marshall)在吉布斯顿谷买下一块葡萄园开始酿制葡萄酒。2001年,他开始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2005年,他和来自德国莱茵兰(Rhineland)葡萄酒产区的乌尔丽克(Ulrike)共同建立了鹰岬酒庄。目前,酒庄和葡萄园的各项工作由丹尼斯和乌尔丽克共同负责。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在国内和国际市场都很受欢迎,出口至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和德国。  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吉布斯顿谷,该地区是新西兰最南部的葡萄种植区域,以出产新西兰最优质的黑皮诺葡萄酒而知名。早在1895年,意大利葡萄种植专家Romeo Braggato就预言,该地区能种出品质优良的黑皮诺。鹰岬酒庄的葡萄园海拔高达390~410米,年降雨量650mm左右。黑皮诺种植在朝北的山坡上,以便全年都能得到充足的光照。黑皮诺的种植面积为3公顷,种植密度为每公顷3,255株,每株葡萄树可产1.6公斤葡萄。2006年,葡萄园新种植了2公顷的灰皮诺。  鹰岬酒庄推出的酒款众多,包括自有葡萄园黑皮诺干红葡萄酒(Estate Vineyards Pinot Noir)、自有葡萄园灰皮诺干白葡萄酒(Estate Vineyards Pinot Gris)和雷司令干白葡萄酒(Riesling)等。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份的自有葡萄园黑皮诺干红葡萄酒得到《葡萄酒杂志》(Wine Magazine)以及罗伯特帕克官网89分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