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曼德尔酒庄 Mendel

来源:时间:2021-09-28 20:35:03

曼德尔酒庄

曼德尔酒庄(Mendel)位于阿根廷的门多萨(Mendoza)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知名的酒庄之一。  曼德尔酒庄的诞生源于阿根廷著名酿酒师罗伯托•德拉莫塔(Roberto de la Mota)与当地一个大家族的合作。他们致力于酿造能够反映酒庄葡萄园特色的优质葡萄酒。  曼德尔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安第斯山脉脚下,土壤为砂质的冲积土,多碎石,有机物含量很少,排水性非常好。这样的土壤结构很适合葡萄生长,可以抑制葡萄树的长势,从而提高果实的风味。园中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是马尔贝克(Malbec)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这些葡萄树的树龄都超过了80年。门多萨产区气候干燥,年均降雨量低于200毫米,因此酒庄采用“洪水式”的灌溉方法,即针对每块地的干旱情况,严格控制灌溉量。这种灌溉方法还有利于预防葡萄根瘤蚜病。葡萄园的所在地夏季较为凉爽,有利于葡萄缓慢地成熟,积累更多的风味物质。园中的葡萄成熟后,酒庄安排工人进行采摘,并在最短时间内送往酿酒厂。在酿酒之前,这些葡萄还要经过进一步的筛选,挑选出最好的葡萄用于酿酒。酿好的葡萄酒使用法国橡木桶陈酿14-16个月才会发布。在这一过程中,酒庄的酿酒师会不断地品尝每一桶酒,然后进行调配,从而得到最理想的葡萄酒。之后,所有的葡萄酒都会在不经过过滤的情况下在酒庄装瓶。  曼德尔酒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酿造能够充分展现产区风土和葡萄品种特色的优质葡萄酒,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Malbec、Finca Remota Malbec、Semillon、Lunta Malbec和Unus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