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教皇加雷酒庄 Domaine du Galet des Papes

来源:时间:2021-09-29 10:35:02

教皇加雷酒庄

教皇加雷酒庄(Domaine du Galet des Papes)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南部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较为出色的酒庄。  教皇加雷酒庄归马亚德家族(Famille Mayard)所有,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拿破仑三世(Napoleon III)时期。酒庄正式创建于1929年,至今已经过六代人的经营和管理,期间曾三度更名,到1990年才改名为教皇加雷酒庄。“Galet”在法语中是“卵石”的意思,因此,酒庄的名字寓意葡萄园里分布广泛的鹅卵石。2002年,马亚德家族的第六代继承人布兰丁·马亚德(Blandine Mayard)接管了酒庄。  教皇加雷酒庄的葡萄园位于教皇新堡产区的斜坡之上,其占地面积为13公顷。园内种植的红葡萄品种包括黑歌海娜(Grenache Noir)、慕合怀特(Mourvedre)、西拉(Syrah)、古诺瓦兹(Counoise)、瓦卡瑞斯(Vaccarese)和神索(Cinsault)。白葡萄品种则包括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克莱雷(Clairette)和布布兰克(Bourboulenc)。红葡萄品种的种植面积达12公顷,白葡萄品种的种植面积仅占1公顷。葡萄园的平均树龄为50年,其中一些葡萄树的树龄超过了100年。园内的土壤是鹅卵石、黏土和白垩土,鹅卵石白天能够吸收并储存热量,夜晚又能将热量释放给葡萄树,为葡萄树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  教皇加雷酒庄的酒窖建于1929年,酒庄采用传统的方式来酿造葡萄酒。每年的9月份,酒庄会在葡萄达到完美成熟度时将其采摘下来。酒庄所出产的葡萄酒,其发酵工序都是在控温不锈钢罐中进行的。其中红葡萄酒的发酵时间一般持续15天,白葡萄酒的发酵温度为18℃。酒庄的部分葡萄酒会置于橡木桶中陈酿,以使其口感更加复杂与柔和。  教皇加雷酒庄现已出售多款红、白葡萄酒,包括教皇加雷酒庄传统干红葡萄酒(Domaine du Galet des Papes Vin Tradition)、教皇加雷酒庄老藤干红葡萄酒(Domaine du Galet des Papes Vin Vieilles Vignes)和教皇加雷酒庄白中白干白葡萄酒(Domaine du Galet des Papes Vin Blanc de Blancs)等。其出产的红葡萄酒果味突出,带有香料的气息,白葡萄酒则香气馥郁,口感清爽。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