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罗克特酒庄 Domaine La Roquete

来源:时间:2021-09-26 14:35:02

罗克特酒庄

罗克特酒庄(Domaine La Roquete)位于法国罗讷河谷产区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产区。该酒庄拥有一部分布吕尼埃葡萄园(Vignobles Brunier),布吕尼埃葡萄园的余下部分则由老电报酒庄(Domaine du Vieux Télégraphe)和巴里耶酒庄(Domaine Les Pallières)2个酒庄所拥有。  1986年,由于前庄主雷纳·洛吉尔(Rene Laugier)没有子嗣,罗克特酒庄被出售,由亨利·布吕尼埃(Henri Brunier)买下。之后,亨利布吕尼埃将酒庄交付其子丹尼尔(Daniel Brunier)和弗雷德里克(Frederic Brunier)共同管理。同年,酒庄出产了第一批年份装瓶酒。  罗克特酒庄拥有40公顷葡萄园,均由一些零散的葡萄田组成。其中29公顷葡萄田用于酿造教皇新堡葡萄酒,10公顷的葡萄田用于酿造地区餐酒(IGT)。酒庄葡萄园的土壤主要由砂砾石和白垩土硅石的混合土构成。这种土壤十分适合歌海娜(Grenache)的生长,该品种是罗克特酒庄酿造红葡萄酒最主要的葡萄品种。  由于酒庄之前的酒窖太小,无法容纳40公顷葡萄园出产的葡萄酒。于是,酒庄新建了酒窖,并于2006年夏季投入使用。该酒窖主要用于酿造罗克特红葡萄酒,所使用的酿酒葡萄主要有:70%的黑歌海娜(Grenache Noir)、20%的西拉(Syrah)和10%的慕合怀特(Mourvedre)。葡萄经过采收和分拣,通过重力流机架输送至酒罐之中。不同葡萄田收获的葡萄会放入不同的酒罐,这样可以保证每块田地的特色。罗克特红葡萄酒的发酵时间会持续25至30天,之后葡萄酒会用气囊压榨机进行压榨处理,然后进行乳酸发酵。发酵结束后,葡萄酒先在酒罐中熟成10个月,随后在容量为5,000-7,000升的大木桶中熟成10至12个月。罗克特红葡萄酒的最佳饮用温度为17℃。  酒庄的主要酒款有:罗克特酒庄教皇新堡葡萄酒(Chateauneuf du Pape Domaine la Roquète),罗克特风味教皇新堡葡萄酒(Chateauneuf du Pape LAccent de La Roquète)以及罗克特教皇新堡白葡萄酒(Chateauneuf du Pape Blanc Clos la Roquet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