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坎特格里酒庄 Chateau Cantegril

来源:时间:2021-09-26 10:35:01

坎特格里酒庄

坎特格里酒庄(Chateau Cantegril)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苏玳产区(Sauternes)的巴萨克村(Barsac),是丹尼斯·杜博迪酒业(Denis Dubourdieu Domaines)旗下众多酒庄之一。  1978年,皮埃尔·杜博迪(Pierre Dubourdieu)从让·莱尔米特(Jean Lhermite)手中买下这座酒庄,并管理酒庄的葡萄种植事务。2000年,皮埃尔将坎特格里酒庄交给儿子丹尼斯·杜博迪(Denis Dubourdieu)经营。时至今日,坎特格里酒庄共拥有18公顷葡萄园,园中种植着65%的赛美蓉(Semillon)和35%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园内的石灰岩土壤表面覆盖着薄厚度适中的沙质粘土,这种土壤能够保证葡萄藤缓慢吸收水分,使葡萄中的风味物质平稳而有序地积累。坎特格里酒庄目前采用有机方法种植葡萄园,正逐渐减少杀虫剂的用量,直至完全取消人工合成药剂的使用。  坎特格里酒庄采用手工方式采摘葡萄,采摘时,需要工人们在葡萄园中来回进行3-6次采摘,确保采下来的葡萄都均匀地受到贵腐菌感染。经过轻柔的压榨后,葡萄汁将在橡木桶中进行酒精发酵,发酵所用的橡木桶每4年更换一次。在装瓶前,所有葡萄酒还会在橡木桶中进行为时9个月的陈酿过程。  坎特格里酒庄目前仅出产一款酒,即坎特格里酒庄贵腐甜白葡萄酒(Chateau Cantegril, Sauternes, France)。酒款的风格纯净而优雅,曾多次获得包括世界葡萄酒挑战大赛(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在内多项国际大赛的奖项,品质稳定。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