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米歇尔·格鲁酒庄 Domaine Michel Gaunoux

来源:时间:2021-09-08 14:35:04

米歇尔·格鲁酒庄

米歇尔·格鲁酒庄(Domaine Michel Gaunoux)位于法国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著名的玻玛(Pommard)产酒村,是该产区内的杰出代表,以酿制品质卓越、无人媲美的玻玛葡萄酒而闻名。  米歇尔·格鲁酒庄是一座家族式经营的酒庄,由亚历山大·格鲁(Alexandre Gaunoux)创建于1885年。自那时起,酒庄就开始酿造优质的玻玛葡萄酒。酒庄初建时仅在玻玛地区拥有一级园以及在伯恩地区种植了几块葡萄田,随后不断发展扩展葡萄园,于1940年购入了一个名为路基恩斯(Rugiens)的玻玛一级园。  1957年,米歇尔·格鲁(Michel Gaunoux)从其父亨利·格鲁(Henri Gaunoux)手中接管酒庄,扩展葡萄园的步伐仍在继续。同年,酒庄在阿罗克斯-科尔登(Aloxe-Corton)购买了名为雷纳德斯(Renardes)的特级园。1984年,米歇尔·格鲁长辞于世,但因其子亚历山大·格鲁(Alexandre Gaunoux)尚为年幼,酒庄便由他的妻子代为管理。1990年,亚历山大羽翼渐丰,开始慢慢接管酒庄的各项事务,与他的母亲共同经营酒庄,继承由其祖父及父亲传递下来的葡萄酒优良传统风格,致力于出品口感深邃、层次复杂且反映葡萄园风土特征的结构雄浑的经典葡萄酒。  米歇尔·格鲁酒庄所拥有的葡萄园主要分布于玻玛、伯恩以及科尔登三处。酒庄在玻玛主要拥有两个一级葡萄园分别是葛兰伊皮诺(Grands Epenots)园和路基恩斯园。葛兰伊皮诺(Grands Epenots)葡萄园是酒庄最早拥有的田地,占地面积为1.74公顷。葡萄园呈西南而向,园内的底层土壤为石灰岩土壤,表层土壤则是黏土和石灰岩混合性土壤,土壤内还含有许多小圆石,排水性十分好。而路基恩斯园则朝东南而向,占地面积为0.69公顷。葡萄园外文名“Rugiens”源于拉丁语,用于形容泛红色的土壤。顾名思义,园内正是覆盖大片红色土壤,富含大量的氧化铁。  米歇尔·格鲁酒庄在科尔登拥有的特级葡萄园占地面积为0.63公顷,地处产区的东至南方向以及西南面。园内的土质以石灰岩和黏土混合性土壤为主。此外酒庄在伯恩地区还拥有4块小葡萄田,为酒庄提供优质的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一直以来,酒庄坚持采用实可持续葡萄栽培法,并纯手工照料和养护葡萄树,人工采摘方式采收葡萄是酒庄一贯的坚持。  在酿酒上,人工挑选后得到的酿酒葡萄皆经过破皮去梗,然后被置入敞口的大型木桶中进行为期8-21天的发酵。酒庄在发酵前通常采用浸渍法将酿酒葡萄浸渍数日以充分萃取果皮中的颜色、单宁以及酚类物质。并且酒庄仅使用自己培养的天然酵母进行发酵,以充分反映葡萄园的风土特征。发酵后得到的酒液将会被置入橡木桶中进行熟化。米歇尔·格鲁酒庄酿造出的葡萄酒陈年潜力十分强,结构浑厚,风味浓郁,是伯恩丘产区最典型的代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