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安东尼酒庄 Chateau des Antonins

来源:时间:2021-09-15 12:35:03

安东尼酒庄

安东尼酒庄(Chateau des Antonins)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葡萄酒产区,是当地一家知名的精品酒庄。

安东尼酒庄总占地面积为100公顷左右,酒庄的庄主是杰弗里(Geoffroy)。13世纪时,酒庄所处的位置尚且是一间修道院。当时,修道院里牧师的职责是治疗和照顾在圣安东尼(St Antony)大火中烧伤的病人。因此,这些牧师也被称为圣安东尼医院牧师(St Antoine hospitallers)。酒庄的名字便来源于此。

1985年,杰弗里带着新型的酿酒工艺回到修道院遗址,继承家族产业并继续酿造葡萄酒。安东尼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27公顷。园内种植了24公顷红葡萄树,其中48%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50%是梅洛(Merlot),2%是品丽珠(Cabernet Franc);剩余的3公顷土地则用于种植白葡萄品种,其中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赛美蓉(Semillon)的种植比例为3:2。在土壤类型方面,红葡萄树主要栽种在含硅的砾石小山顶上;白葡萄树种植于沙质土壤和粉砂土中。值得一提的是,葡萄园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采用居由式(Guyot)剪枝法,控制草的生长,并会截芽和修剪叶子等等。

在酿酒方面,安东尼酒庄主要采用了传统的酿酒工艺。在酿造红葡萄酒方面,酒庄的红葡萄在发酵之前会被放入桶中进行冷浸渍,以提取色素和风味物质。浸渍结束后再进行发酵。发酵的温度在25℃到30℃之间,发酵时间为2-4周。白葡萄在发酵前会放入桶中冷浸渍一天,随后以16℃到18℃的温度进行发酵。发酵完毕以后,酒庄会用15天进行酒泥搅拌,使酵母菌破碎更加彻底。最后,酒庄会把酒泥重新放回酒中,做酒泥陈酿。桃红葡萄酒的发酵温度则控制在15℃到30℃之间。

安东尼酒庄每年约出产130,000瓶葡萄酒,包括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其中,2012年份的安东尼红葡萄酒在巴黎农业大赛(Concours Agricole de Paris)中获奖;2014年份的安东尼白葡萄酒则于2016年上榜法国最权威的葡萄酒指南——《哈切特指南》(Guide Hachette),并于2015年份的休伯特葡萄酒指南(Guide Hubert des Vins)获得好评价;2014年份的安东尼桃红葡萄酒同样入选了2016年《哈切特指南》,并在2015年波尔多葡萄酒大赛(Concours des Vins de Bordeaux)中获得奖牌。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