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丽仙堡 Chateau Le Meynieu

来源:时间:2021-08-07 20:35:15

丽仙堡

丽仙堡(Chateau le Meynieu)非常靠近法国波尔多(Bordeaux)梅多克中心区的圣埃斯泰夫(Saint-Estephe),不过其酿制的正牌酒法定产区为上梅多克(Haut-Medoc)。该酒作为中级庄级葡萄酒的历史较为久远,酒庄历史更可追溯至19世纪时期。  历史上有很长一段时间,上梅多克的广大地区都只用于放牧,而不用于葡萄种植。17世纪,荷兰商人为了在此酿制红酒以替代当时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葡萄牙葡萄酒和英国葡萄酒,于是在这块沼泽地上实施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排水工程,将其开发成一个可用的葡萄园地。不久,包括圣埃斯泰夫(Saint-Estephe)在内的上梅多克产区就形成了。到了19世纪,上梅多克产区已经成为法国最繁荣的葡萄酒产区,而到了20世纪后期,它更是获得了国际顶级声誉。  与上梅多克的总体风土相似,丽仙堡葡萄园的土壤为黏土-石灰岩,底层为多石土壤。葡萄园占地22公顷,园内栽培的品种包括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此外,丽仙堡在酿酒和熟成方式方面选择了传统的方式,浸皮时间也较长。  丽仙堡葡萄酒口感浓郁强劲,单宁柔顺,散发着非常细腻而精致的香气,较为适合与牛肉、烤禽肉、野鸟和口感浓郁的奶酪搭配佐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