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知的餐酒搭配技巧

来源:时间:2021-08-22 09:41:1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新手必知的餐酒搭配技巧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Pairing wine with food is easier than it sounds. Here are six guidelines experts suggest.  对于葡萄酒新手来说,关于葡萄酒的条条框框让人望而生畏。不过不用担心,只要跟专家聊上5分钟,你就会觉得豁然开朗。下面我们请到了世界上最年轻的的女性侍酒师大师劳拉·麦尼(Laura Maniec)为我们讲解如何更好地享受葡萄酒。  劳拉认为,把葡萄酒与美食进行搭配是学习葡萄酒的一条捷径。关于餐酒搭配,她给出了6条指导原则,这些原则并非一成不变,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试验,因为试验的过程也充满了乐趣。6新手必知的餐酒搭配技巧  1. 关注葡萄酒的酒体  很多人在进行餐酒搭配的时候会考虑葡萄品种,这一点无可厚非,但是很多葡萄品种名字拗口,很难记住。其实我们换一种思路,着眼于葡萄酒的酒体会更加方便。如果你的菜肴是厚重的菲力牛排或者山芋干贝,那么同样酒体厚重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或者梅洛(Merlot)葡萄酒就是很好的选择。如果你的食物非常精细,那么酒体轻盈的雷司令(Riesling)是个不错的选择。  2. 同一方水土的食物和葡萄酒  来自同一个地方的美食和葡萄酒总能很好地搭配,这一条流传久远的搭配原则很有道理。一般来说,肉类食物与产自内陆地区的葡萄酒搭配更好,比如里奥哈葡萄酒与猪肉;沿海产区的葡萄酒与海鲜;托斯卡纳的葡萄酒与当地的西红柿和橄榄油。  3. 新鲜的果味与陈年的香醇并重  餐酒搭配时不妨也考虑一下季节因素,比如春天的蔬菜搭配加州的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葡萄酒的果味可以更好地衬托蔬菜的新鲜口感。而对于蘑菇之类带点泥土味的食物,不妨搭配旧世界比如巴罗洛或者勃艮第的葡萄酒。  4. 不要被颜色所困  “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这条原则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是一定要这样吗?不一定。还是要多考虑酒体和酒的产区。酒体轻淡的红葡萄酒比如黑皮诺(Pinot Noir)就能和金枪鱼很好地搭配。  5. 脂肪和单宁是一对好伙伴  单宁来自葡萄皮和梗,皮越厚的葡萄酿出的葡萄酒单宁越重,越容易使人的口腔产生干涩的感觉。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会减轻这种感觉,不仅仅是红肉,奶酪和奶油的脂肪含量也很高,与单宁厚重的干型葡萄酒搭配相得益彰。  6. 不要想太多  葡萄酒可以使食物更美味,但也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不管如何,你只需大胆尝试,顶多你可能不喜欢某种搭配,那你只需换一瓶酒继续尝试就可以了。(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