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埃蒙特白葡萄酒的秘密之一

来源:时间:2021-11-22 12:43:09

皮埃蒙特充满了秘密。我不是在谈论每年这个时候隐藏在土壤中枯萎的叶子下的稀有白松露。我也不是在谈论著名的红葡萄酒。他们对任何人都不是秘密。相反,我在考虑其他一些葡萄品种。他们往往被遗忘在超级巨星内比奥罗的身后,但这很遗憾。以红葡萄 dolcetto、grignolino、ruché 和 brachetto 为例。或者白人arneis、cortese和timorasso。(您可以在这篇福布斯文章中阅读更多有关帝莫拉索葡萄酒的信息。)但今天是 erbaluce 的时候了,这是一种来自皮埃蒙特的鲜为人知的白葡萄酒,有多种风格。

拥有 7000 名居民的 Caluso 并不是旅游热点。指南通常说“它靠近都灵和米兰”。几乎在都灵郊区,35公里,半小时车程。但它是意大利 DOCG 葡萄酒产区之一 Erbaluce di Caluso 的中心。

该地区的美妙之处在于它的位置,就在山脚下。或者更确切地说,是阿尔卑斯山脚下。马特宏峰向北仅 90 公里,是阿尔卑斯山最高峰之一,海拔 4477 米。Erbaluce di Caluso 的大部分葡萄园都位于较为温和的山麓丘陵上,在那里阿尔卑斯山开始向波平原平坦。

erbaluce 鲜为人知的一个原因是,意大利的种植面积只有 300 至 400 公顷。其中大部分(242 公顷)构成了 Erbaluce di Caluso 产区。

但另一个原因是,在这个相当小的面积上,它有点像变色龙。它可以是干的,也可以是甜的,可以是静止的,也可以是起泡的,因此很难确定葡萄和产区的独特特征。但这种多样性也意味着您可以找到很多种类并找到适合您口味的东西。

Erbaluce 通常酿造出一种相当轻盈优雅的葡萄酒,花香浓郁,酸度清新爽脆。葡萄几乎易碎的特性导致酿酒师必须从葡萄中调出风味。在某些情况下,酿造的野心较小,葡萄酒可能清淡清爽,但缺乏真正的个性。一些酿酒师尝试一些额外的皮肤接触,使葡萄酒具有不同的维度,而不是酿造橙酒。也许更多的酿酒师应该探索这种技术。

在这个来自 erbaluce 的葡萄酒系列中,共有三种不同的 DOCG:

Caluso DOCG 或 Erbaluce di Caluso DOCG

这些是来自 erbaluce 的经典干型和优雅的葡萄酒。比醇厚更细腻,比浓密更花香。

Caluso DOCG Passito

该地区也有用 erbaluce 酿造甜葡萄酒的传统。这是通过所谓的“passito”技术完成的,这意味着采摘葡萄,然后将其存放在通风良好的干燥室中三到五个月。葡萄枯萎,葡萄汁中的糖分变得更浓。有时葡萄会受到贵腐病的影响。然后将葡萄压榨和发酵。但由于糖含量如此之高,发酵在酵母消耗掉所有糖之前就停止了。

这些葡萄酒浓缩、甘甜,带有蜂蜜、杏子果酱、蜜饯的味道……它们必须至少陈酿三年才能投放市场,并且可以陈酿数十年。

Caluso DOCG Spumante

Erbaluce di Caluso 的起泡版本始终采用“传统”方法,metodo classico,在瓶中进行二次发酵。它们通常是清淡优雅的清爽起泡酒。它们有时被制成年份酒,可以有更多的深度,这可能是由于在酒糟上的时间更长。一些例子有 80 个月或更长时间的酒泥老化。

所以,让我们深入研究,给你一些酿酒厂和葡萄酒来尝试:

干白“经典”,Erbaluce di Caluso DOCG

Cantina Produttore Erbaluce di Caluso, Flordighiaccio 2019:清淡、花香、微芳香、苹果

Cantine Crosio Primavigna 2019,Erbaluce di Caluso:轻盈、优雅、淡淡的香水味、好酒体、新鲜水果、干净

Cantina Roletto Erbaluce di Caluso 2019,Erbaluce di Caluso:非常清淡,略带烟熏味(略有减少?),花香,高酸度,有些涩味,青苹果

Orsolani La Rustia 2019,Erbaluce di Caluso:酒体更浓郁,水果更成熟,淡淡的蜂蜜,黄苹果。

Cantina della Serra Ramblè 2019,Erbaluce di Caluso:清淡、新鲜、青苹果。Cantina della Serra 是一个拥有 230 名成员的合作社(也生产除 erbaluce 以外的其他葡萄酒)。

Cantina della Serra “60” 2018,Erbaluce di Caluso:轻盈优雅,白花,威廉梨,新鲜时尚的水果

Cantina della Serra “60” 2016 年:酒体更浓郁,略带还原和二氧化碳的味道(没有任何负面影响),有点涩,带有干燥的钢铁般的余味

Cantina della Serra “60” 2015:酒体饱满,结构良好

Cantina della Serra 2019,Erbaluce di Caluso:与皮肤接触的实验(10 天),颜色更深,有一丝“皮肤涩味”,黄色梨子,酸度好,相当浓郁。一款增加了维度的好酒。

Azienda Agricola Cieck,Vigna Misobolo 2018,Erbaluce di Caluso:轻盈优雅,矿物,单一葡萄园

AA Cieck, “T” 2010, Erbaluce di Caluso:酒体好,圆润,相当柔软,但酸度好,非常讨人喜欢,酿酒时有一点木头味

AA Cieck, Ingenuus 2017, Erbaluce di Caluso:颜色较深(与其他 erbaluce 相比),皮肤浸渍的独特触感,酒体良好,个性十足,在老木中发酵和老化过程中进行 6 天的皮肤浸渍实验

甜白,Caluso DOCG Passito

Cantina Giacometto 2009, Caluso Passito:漂亮的铜色,太妃糖,轻微烧焦的味道,辛辣,蜜饯,平衡良好

Cantina Gnavi,Revej 2007,Caluso Passito:非常平衡,干果,焦糖,冰沙,酸度好

Azienda Agricola Cieck,Alladium 2006,Caluso Passito:更轻盈优雅,但口感好,“pain d'epice”(甜而辛辣的圣诞面包),干果,悠长,浓郁。

AA Cieck, Alladium 2013, Caluso Passito: 清新,酸度好,可爱的水果,良好的平衡,新鲜的杏子。

波光粼粼的 Caluso DOCG Spumante

Cantina BriamaraBerenice, Caluso Spumante:他们的起泡酒风格不同寻常,略带氧化性,带来不同的烟熏味。

Cantina della Serra Caluso,Spumante:经典,华丽

Cantina la Masera Masilé, Caluso Spumante:清淡、清新、柑橘味、白花、矿物质味

Azienda Agricola Cieck, Non-dosé 2016, Caluso Spumante: 芳香,花香,干,酒体好,相当离散的香气,但悠长

AA Cieck, San Giorgio 2017, Caluso Spumante:新鲜水果、柑橘、矿物质(对我来说意味着非常好的酸度、一定的涩味和非常干的组合),良好的平衡。

AA Cieck, Caliope 2016, Caluso Spumante:更多的酒体和体积,淡淡的蜂蜜味,回味悠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