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西里斯·库尔塔基斯为希腊葡萄酒留下了伟大的遗产

来源:时间:2021-09-27 15:29:19

瓦西里斯·库尔塔基斯(Vassilis kurtakis)于今年9月5日去世,他是希腊葡萄酒世界的领军人物。作为一个国际主义者和一个有远见的人,他帮助希腊葡萄酒变得有竞争力、现代化和受欢迎。他经营着世界著名的Retsina Kourtakis,为希腊瓶装葡萄酒出口到世界各地铺平了道路。他是希腊葡萄酒协会的创始成员,并主持了12年;并为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Comité Européen des entreenterprises Vins - CEEV的创建发挥了重要作用。瓦西里斯的祖父,也是瓦西里斯,是希腊第一个酿酒师,绰号“葡萄酒医生”。

希腊酒窖(Greek Wine Cellars)的总裁瓦西里斯•库尔塔基斯(Vassilis kurtakis)已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了。家族企业由老瓦西里斯·库尔塔基斯(1865-1946)在马科波洛斯建立,在Mesogaia平原,阿提卡,并由迪米特里' Mimis '库尔塔基斯(1908-2005),瓦西里斯的父亲,谁建立了第二个酒厂,在Ritsona,在Euboea (Evia)县。Ritsona酒厂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现代化设施,由不锈钢罐建造,被称为Mimis的“钢铁大教堂”。这是后上校希腊时代的一项辉煌成就,至今仍被认为是该行业中最好的成就之一。从那时起,家族在伯罗奔尼撒半岛(包括著名的尼米阿和曼提尼亚)和克里特岛建立了更多的酒厂。由于1981年希腊加入欧盟所带来的优势,库尔塔基斯的生意对出口他们的优质葡萄酒有了另一个刺激。

毕业于牛津大学和第戎大学的小瓦西里斯·库尔塔基斯(Vassilis kurtakis junior)继承祖先的足迹回到了希腊。毕业后,他在勃艮第工作了10年,为家族企业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活力。他的名字成了Retsina的同义词,这是一种用体现希腊精神的松脂酿制的美丽的白葡萄酒。

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希腊的retsina非常受欢迎。Retsina Kourtakis是第一个瓶装Retsina,为业务扩展创造了新的机会。在那之前,当地的酒馆和餐馆都是桶装供应。从酿酒师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他们只能在有限的集水区批量销售葡萄酒,主要是阿提卡和附近的岛屿。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开始发现希腊的宝藏。树脂酒从古代就开始使用阿勒颇松树的树脂来密封葡萄酒容器。如今,松香葡萄酒是用传统的希腊葡萄酿制的,如Savatiano(阿提卡地区最重要的白葡萄)、Assyrtiko(与雷司令的特性相似)、优雅的Rhoditis、来自罗兹(Rhodes)的柠檬味Athiri,以及在酒中添加树脂的其他葡萄。在希腊或塞浦路斯生产的Retsina享有欧洲联盟给予的原产地指定保护地位。树脂葡萄酒是最受欢迎的混合酒,因为它们完美地补充了希腊烹饪的强烈味道。在所有树脂葡萄酒中,Retsina Kourtakis是最著名的,有些人会说它是最好的。在巅峰期,Retsina Kourtakis每年销售6000万瓶。

然而,库尔塔基斯先生超越了retsina。他敏锐的商业头脑意味着,他看到了一个机会,将希腊葡萄酒推广到传统葡萄酒之外,而正是传统葡萄酒推动了家族企业的成功。他将公司更名为希腊酒窖D. Kourtakis SA,并致力于生产品质卓越的希腊葡萄酒,使其品牌成为美国最畅销的希腊葡萄酒。在库尔塔基斯创立的其他品牌中,有佐餐葡萄酒Apelia系列,它是面向国内市场的日常葡萄酒,还有眼光敏锐的Kouros系列,它曾出现在汉莎航空公司的航班上。他们还生产用干黑葡萄干酿制的甜葡萄酒。这款酒以阿查亚地区的一种本地葡萄为原料,可以追溯到19世纪50年代,采用索雷拉(solera)方法混合(也用于雪利酒、马德拉酒、波特酒、雪利酒醋和几种烈酒)。

马夫罗达尼是一种丰富而怀旧的餐后美食,是希腊的波尔图葡萄酒。与Kefalonia的Calliga合作,在希腊酒窖建立了另一个成功的品牌。卡瓦拉(由Anestis Babatzimopoulos于1875年在君士坦丁堡创立)收购了来自Chrysoupoli的Babatzim的优质ouzo和tsipouro,为本已令人印象深刻的产品增添了一系列烈酒。这些新产品在国内外都很受欢迎。目前,国内和国外的销量各占50%,希腊酒窖一直向32个国家出口葡萄酒。

希腊酒窖强调希腊本土葡萄品种,追求单一品种的葡萄酒,在其范围内添加有机葡萄酒,生产的一致性和不断追求卓越,使希腊酒窖成为其他小葡萄酒生产国效仿的榜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