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贝塔-魅罗酒庄 Domaine Berta-Maillol

来源:时间:2021-09-27 10:35:03

贝塔-魅罗酒庄

贝塔-魅罗酒庄距离地中海仅3公里,酒庄四周即为风土极佳的葡萄园。在这里,魅罗家族已经定居了400多年。现在,酒庄依然掌握在魅罗家族的手里,由充满传奇色彩的三兄弟共同经营。

  长兄让-路易斯(Jean-Louis)出生在家族的庄园里,曾经打算以葡萄酒为毕生追求,后来因为经济形势恶劣,无法靠葡萄酒维持家族的发展,而不得不另谋出路。他本打算到船上打拼出新的事业,然而他遇到了一个“不靠谱”的职业咨询师,他建议让-路易斯去做电力工程师。于是,让-路易斯进入电力行业,成为冰箱制造方面的电力工程师,而且一做就是10年!后来,经济形势终于好转,而让-路易斯的父亲想要找一个继承人来负责家族的酒庄生意。于是,让-路易斯终于回归到葡萄园中,继承父亲的事业。  相比长兄的经历,弟弟米歇尔(Michel)的成长故事也同样令人津津有味。米歇尔从小就站在葡萄园山顶,眺望地中海的边际,梦想有一天能超越地中海,见识到远方的世界。长大之后,他毅然参加海军,在8年的时间里环游了半个地球,到过整个欧洲的国家以及非洲、美洲等。然而,当他真正见识到外面的世界之后,内心深处反而听到了家族葡萄园对他的召唤。在经过与兄长的多番探讨之后,他决定收拾包袱,回归家园,从事一份新的事业——酿酒师。于是,两兄弟携手酿造出一款款无比迷人的优质葡萄酒。让-路易斯和米歇尔还有一个兄弟——乔治(Georges),他也参与到酒庄的经营中,只是他不像前两个兄弟那样是专职酿酒师。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贝塔-魅罗酒庄力求让葡萄酒可以反映出人与环境之间的关系,追求“一花一世界,一酒一宇宙”的境界。让-路易斯和米歇尔亲手酿造每一款葡萄酒,但是并不会对葡萄酒施加过多的人工干预,而是让葡萄在天然的环境中自然而然地发酵、熟成。他们不断探索如何才能把传统酿造方法与现代化生产技术结合起来,以创造出真正可以反映当地的风土特色的葡萄酒。  葡萄品种的多样化、葡萄园微气候和土壤的多样化以及技术上的灵活运用,使得贝塔-魅罗兄弟就像作曲家一样,酿造出一款款风格多变的佳酿。  贝塔-魅罗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分为两大系列:班努(Banyuls)天然甜葡萄酒和高力乌(Colliour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