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酒瓶形状和尺寸背后的原因

来源:时间:2021-11-08 16:35:05

当凝视您最喜欢的葡萄酒商店的葡萄酒墙时,您可能会开始想知道为什么瓶子有不同的形状,这是否是设计使然。

一般来说,有四种类型的酒瓶,每一种都盛装来自旧世界特定地区的不同种类的葡萄酒。

波尔多:传统上用于法国波尔多地区的赤霞珠、梅洛、长相思和赛美蓉等品种,这款酒瓶以其高肩和窄轮廓而著称。您可能还会注意到来自意大利和葡萄牙的葡萄酒使用这种类型的瓶子。

勃艮第/罗纳:这些酒瓶底部比波尔多酒瓶宽,而且瓶肩倾斜。这是法国勃艮第和罗纳河谷地区的传统做法,因此您几乎总能在勃艮第/罗纳河酒瓶中找到黑比诺、霞多丽、西拉和维欧尼。

起泡酒:起泡酒瓶的形状与勃艮第/罗纳酒瓶相似,但它们的设计更厚,以保持其完整性,所有气泡在内部承受每平方英寸 90 磅的压力。底部的压痕——被称为“平底船”——对于防止瓶子爆裂很重要(无疑是通过在香槟中反复试验发现的)。

霍克:这些又高又窄的瓶子在德国和法国的阿尔萨斯地区很常见。他们通常持有雷司令和琼瑶浆。

在大多数情况下,酿酒厂坚持使用传统的酒瓶形状来装酒,这样可以更容易地在拥挤的货架上找到它们。然而,偶尔在波尔多形状的瓶子中发现黑比诺并不罕见。事实上,迪克·埃拉斯 (Dick Erath) 将他早期的一种俄勒冈州黑比诺装在一个高大的飞节瓶中,据说是因为它更便宜。

瓶子有各种颜色,但大多数红葡萄酒都装在棕色或深绿色玻璃杯中,以保护葡萄酒免受阳光的伤害。许多白葡萄酒都使用透明玻璃,尤其是甜葡萄酒,包括苏玳。桃红葡萄酒装在透明玻璃瓶中,以炫耀其美丽的粉红色。起泡酒通常装在绿色玻璃杯中。在西北部偶尔会发现蓝色玻璃,通常里面有雷司令或麝香葡萄。

有时,您会看到其他形状。例如,意大利餐馆可能会在一个叫做“fiasco”的稻草覆盖的瓶子里放便宜的基安蒂。昂贵的甜酒,特别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冰酒,装在高瓶中,容量是正常酒量的一半。我还见过形状像小提琴、鱼甚至头骨的新奇瓶子。

您可能会注意到有些酒瓶比其他酒瓶重。典型的一整瓶葡萄酒重约 3 磅,但可以超过 4 磅。这通常是一种营销策略,让您相信重瓶更好,因此应该更贵。近年来已经开始使用更轻的瓶子,这减少了酒厂的碳足迹,并大大节省了运输成本。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