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拉塔酒庄 Latta Wines

来源:时间:2021-11-08 14:35:05

拉塔酒庄

拉塔酒庄(Latta Wines)位于美国华盛顿州(Washington)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家年轻的精品酒庄。

2011年,身为酿酒师的安德鲁·拉塔(Andrew Latta)创建了拉塔酒庄。安德鲁出生于肯塔基州(Kentucky),在拥有他自己的酒庄之前,安德鲁在K酒庄(K Vintners)做了近十年的助理酿酒师。在此期间,安德鲁探索了华盛顿东部众多品质优异的葡萄园,这为他之后建立自己的酒庄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之后,他在泰国做了一段时间的侍酒师,通过长时间的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如今他已成为一名技术娴熟的酿酒师。2014年,他还被《葡萄酒爱好者》(Wines Enthusiast)评选为“华盛顿颠覆性酿酒师(Washington's Game-Changing Winemakers)”之一。

拉塔酒庄的葡萄来源于华盛顿州的多个葡萄园。酒庄从劳伦斯葡萄园(Lawrence Vineyard)购进的葡萄品种是瑚珊(Roussanne),该葡萄园海拔约442米,气候十分凉爽,土壤类型为汤顿(Taunton)泥质壤土。劳伦斯园的坡度赋予其防霜冻的作用,降低了霜冻给葡萄园带来的严重损害。高地葡萄园(Upland Vineyard)位于斯耐珀斯山法定产区(Snipes Mountain AVA),地势十分陡峭,带有独特的岩石土壤。这种土壤源自古代河床留下的砾石和沉积物,为慕合怀特(Mourvedre)和歌海娜(Grenache)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北脊葡萄园(Northridge Vineyard)位于瓦鲁克坡法定产区(Wahluke Slope AVA),地处海拔366米的高原,白天气候温暖,夜晚温度较低,昼夜温差大。当地的土壤类型为玄武岩和钙质土的混合土壤,表土深度不到0.3米。葡萄园位于高原朝南的斜坡上,夏季气温高达40到50摄氏度,使得马尔贝克(Malbec)能够完美成熟,达到较为平衡的酸度。

拉塔酒庄致力于使用罗讷河谷(Rhone Valley)葡萄品种小批量酿制佳酿。在酿造过程中,酒庄将白葡萄酒整串进行压榨,然后使用天然酵母进行发酵,发酵的容器为550L和228L的法国小橡木桶,其中还有小部分为新橡木桶;完成发酵之后,葡萄酒又会在橡木桶中陈年一段时间才进行装瓶。而在酿制红葡萄酒时,酒庄将整串发酵和带梗发酵相结合,并进行长时间的浸渍,以更好地提取单宁、颜色和风味物质,之后再和白葡萄酒一样进行天然酵母发酵和橡木桶陈年。

拉塔酒庄目前共推出5款酒,表现优异,屡获90分以上的专业评分。例如,2013年的拉塔酒庄劳伦斯园瑚珊干白葡萄酒(2013 Latta Wines LawrenceVineyard Roussanne)获得了《葡萄酒爱好者》的92分评价,2011年拉塔酒庄北脊园马尔贝克干红葡萄酒(2011 Latta Wines Northridge Vineyard Malbec)获得了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打出的95分好成绩,2012年的拉塔酒庄高地园歌海娜干红葡萄酒(2012 Latta Wines Upland Vineyard Grenache)入选了《葡萄酒爱好者》的百大酒款名单(Top 100 Wines in the World)。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