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加拉德酒庄 Florent Garaudet

来源:时间:2021-11-08 10:36:04

加拉德酒庄

加拉德酒庄(FlorentGaraudet)位于法国勃艮第的伯恩丘(CotedeBeaune)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加拉德酒庄现任的庄主是弗洛朗·加拉德(FlorentGaraudet),他是加拉德家族的第5代继承人。加拉德家族从事葡萄酒行业已有多年,拥有丰富的葡萄树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经验。弗洛朗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酿酒师,曾获得葡萄树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的高级文凭。在他的带领下,酒庄不仅坚持勃艮第产区传统的酿造理念,还不断汲取新世界的创新技术,力求打造品质最佳的葡萄酒。

加拉德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约3公顷,其中2公顷是家族继承而来,另外1公顷是2011年新购进的葡萄园。该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蒙蝶利(Monthelie)、默尔索(Meursault)和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等优质产酒村。蒙蝶利的葡萄园占总面积的60%,全部栽种黑皮诺(PinotNoir),默尔索和普里尼-蒙哈榭的葡萄园占40%,栽种了霞多丽(Chardonnay)和阿里高特(Aligote)。加拉德酒庄高度重视葡萄园的科学管理,将葡萄园的种植密度控制在每公顷10,000到11,000株之间。在葡萄树生长期间,酒庄会定期检查葡萄树健康状况,适时修剪葡萄树枝和清理园内垃圾。在葡萄收获期间,酒庄会组织人工进行葡萄采摘。

加拉德酒庄遵循传统的酿酒理念,极力保持葡萄酒天然纯正的风味特征。葡萄采收后,酒庄用小容器运至酒庄内,将葡萄整串倒入发酵罐中,进行酒精发酵,平均发酵时长约20天。待发酵完成后,酒庄会进行压榨,使葡萄酒萃取充足的单宁和风味物质。之后,酒庄再采用重力法将葡萄酒和沉淀物分离,葡萄酒自流进法国橡木桶进行陈年,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为1/3。白葡萄酒的陈年时间为8-18个月,红葡萄酒的陈年时间为12-18个月。

加拉德酒庄现已推出多款优质葡萄酒,其品质已赢得了业内人士和葡萄酒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赞誉,该酒庄也渐渐发展成为勃艮第产区内一颗耀眼的明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