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ohar需要对其葡萄酒kashrut认证更加诚实

来源:时间:2022-05-16 18:04:35

最近关于Tzohar的kashrut葡萄酒认证的披露是关于Tzohar的kashrut监管的持续辩论中的最新话题。他们提出的问题远远超出了葡萄酒的kashrut。

Tzohar是一个超过25年的组织,它一直在帮助大部分以色列人口接触“友好”的犹太教,例如通过使婚礼、葬礼和酒吧/成人礼等仪式更容易获得和“方便使用的。”四年前,Tzohar决定进入kashrut业务。他们声称,他们的服务将使更多机构能够轻松销售犹太食品。

他们进一步断言,他们的kashrut将具有最高标准,并且将具有完全的透明度,因此每个人都应该放心地依赖它们。他们在kashrut网站的主页上多次断言这一点。根据Tzohar在其他宗教领域的记录,人们会想从表面上看他们并相信他们的主张。但可惜的是,随着他们葡萄酒认证的故事曝光,人们对他们的kashrut认证问题感到不舒服。

作为一个独立的kashrut组织,Tzohar有权建立和使用他们选择的任何标准。但他们不应该误导公众这些标准是什么。正如Tzohar清楚地认识到的那样,公众想要透明度,他们的标准应该是明确的,并且消费者和其他必须决定是否接受Tzohar认证的产品的kashrut组织都知道他们的标准。

如果Tzohar选择利用可能不被广大公众接受的宽大处理,则应在标签上注明,就像拉比对“无监督奶粉”和明胶所做的那样(当相关时)。然而,最近的爆料表明,Tzohar使用了以前在kashrut世界中没有使用过的宽大处理,但在标签或他们的网站上没有这样的说明。买者自负。

最近的爆料与葡萄酒的犹太洁食认证有关,这种状态取决于两个问题:原料的kashrut和生产商的状态。前者要求葡萄是犹太洁食的,即遵守所有各种农业法律,并且澄清和添加剂是犹太洁食(例如,没有鱼胶或酪蛋白)等。

第二个问题涉及葡萄酒的特殊地位。数千年前,拉比规定,如果非犹太人与葡萄酒有任何接触,则视为不洁。由于各种原因,这条规则经常扩展到包括不守规矩的犹太人。今天,犹太酒监管的普遍标准是,只有遵守安息日的犹太人才能参与生产过程。

TZOHAR似乎篡改了这两个问题。2020年12月29日,EliyahuGalil在以色列Hayom报道称,一家酿酒厂正在为七年前生产的葡萄酒寻求追溯性的犹太认证,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要求。Tzohar原则上同意,然后开始采访参与生产的人员,并确定葡萄酒符合他们的标准。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决定,因为在犹太法律中有一个被称为“kolmiltad'lorami……”的原则,在心理学中被称为“无意失明”,它本质上是说一个人不会记住甚至不会注意到他们曾经做过的细节。不知道很重要。

因此,不能期望人们事后记住这些细节。当然,重要的事实会被记住,但不是所有的细节。让Tzohar接受工人们记得七年前的事实,而他们当时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很重要,这就是玩弄kashrut。并且没有迹象表明标签上会注明这种不寻常的认证。

最近,记者发现了佐哈尔正在采用的另一种开创性的宽大处理。YairEtinger于2022年1月13日在Kan11频道的一份报告显示,与公认的做法相反,Tzohar允许不遵守安息日的葡萄酒商参与生产过程。他们声称他们正在做的事情是基于前塞法迪首席拉比奥瓦迪亚约瑟夫的裁决。

Yosef确实有一个冗长的回应,他在其中讨论了一个不善于观察的犹太人接触过的葡萄酒。但他只处理个人吃饭的情况,并没有讨论建立一个从头开始采用这种事后宽大处理的证明。在Tzohar网站上,在另一种情况下,在讨论犹太葡萄酒时,实际上解释说这种宽大处理并不理想。很明显,RabbiYosef不赞成这样的认证,事实上,他创立和领导的kashrut组织从未使用过它。

更令人不安的是这种对标准操作程序的彻底背离可能带来的kashrut影响。在犹太酒厂,mashgiah只能进入发酵桶;要么桶单独上锁,要么mashgiah只能进入房间。根据对这样一位葡萄酒商的广为人知的采访,听起来在Tzohar设置中,非shomerShabbat所有者/葡萄酒商可以不受阻碍地访问。如果是这样,基本上没有外部的犹太洁食监督。

Tzohar只能被描述为透明度的反面,在他们对葡萄酒的监管中引入了两种激进的、新颖的宽大处理。然而,不仅标签上没有标明“事后认证”或“非安息日观察员参与”,而且Tzohar似乎隐藏了他们的激进标准,直到其他人透露它们,此时Tzohar试图展示这些与公认的halachic规范的偏差是积极的,同情的。

这些做法可能有halachic的正当理由,但对于任何关注这些启示的犹太洁食消费者来说,由于引入它们的方式,它们应该引起有关Tzohar认证的严重危险信号。公众想要一个诚实、透明并遵守公认规范的kashrut机构,如果它偏离这些规范,它应该提醒消费者。让我痛苦的是,这些最近的披露引起了人们对Tzohar认证下产品的质量和组织完整性的严重担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