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波尔图是任何葡萄酒爱好者的理想度假胜地

来源:时间:2022-05-06 17:48:37

我是通过海路到达波尔图的,虽然和几代游客不同,我不是乘船来的。相反,我是被一小块鞑靼鞑靼金枪鱼送来的,在斑驳的石头上放着一只牡蛎,与牡蛎的点画相呼应,一个多汁的扇贝回到了它的壳里,并在桌边涂上了柠檬酱。

这道菜是米其林两星餐厅的主厨RuiPaula的作品,这是一家位于海滨的迷人迷人的前茶馆,由波尔图的伟大建筑师ÁlvaroSizaVieira设计。露台外的绿松石景色提供了一个风景如画的提醒,这座城市的美丽和名声(更不用说其传奇的强化葡萄酒)归功于其在大西洋沿岸的战略地位。

当我丈夫和我回到城里时,我们已经吃了12道完美的菜肴,并通过一份特别的酒单,从与西班牙北部边境的蒙桑(Monção)到里斯本上方的里巴特茹(Ribatejo)喝醉了。葡萄牙拥有超过250个本土葡萄品种,是世界上最被低估的葡萄酒生产国之一。

在波尔图,路易斯一世大桥优美的铁弧横跨杜罗河,两岸五彩缤纷的建筑层层叠叠。巨大的橙色屋顶酒窖面向主教宫和大教堂;银行陡峭的对称性令人叹为观止。远处是美丽的石头教堂和房屋,上面覆盖着著名的上光瓷砖。事实证明,对波尔图的风景感到厌烦和保持饥饿一样困难。

这是不可能的。“这里的人们一直都在吃零食!他们以食物为生,”CulinaryBackstreetstours的CarineCastro笑着说。她的旅行不适合不适合的人:在波尔图的老城区走了将近六个小时,经常停下来吃点心,许多人实际上是一顿饭。亮点是来自CervejariaGazela的cachorrinhos、猪肉香肠和带有辣酱的融化奶酪,来自CervejariaGazela,这是一个简单的聚会场所,有高脚凳和啤酒,在AnthonyBourdain的PartsUnknown中有特色。

在码头边与卡斯特罗道别后,我们认为步行为我们赢得了早期的开胃酒。在MuseudoVinhodoPorto的酒吧里,我向酒吧女招待询问了关于白波特酒的问题,白波特酒的颜色较淡,不太出名,通常在晚餐前与滋补品一起食用。她推出了一系列:Niepoort的10年陈酿、RoyalOporto的ExtraDry、Dow的FineWhite,甚至还有Lagrima,一种非常甜而粘稠的版本,比开胃酒更像甜点酒。对于好奇的人来说,几家港口码头——QuintadoNoval、Sandeman、Cálem——在博物馆正对面设有品酒室、旅游团或两者兼而有之。

我遇到了丘吉尔的佐伊·格雷厄姆,这是由她的父亲约翰·格雷厄姆在他的家人卖掉他们几代人的老港口后创立的。听到我尝试了这么多当地美食,她很高兴,但坚持说我不能离开这个城市,不尝一尝francesinha,这是一种由火腿和香肠制成的怪物三明治,上面涂有奶酪和啤酒酱。听起来很可怕。(“很棒的宿醉食物,”她说。)我最终在T&C吃了一个,这是新的葡萄酒世界博物馆综合体的十几家餐馆之一。在这个舒适、光线昏暗的石头和木头飞地里,曾经是波特酒窖,酱汁以波特而不是啤酒为特色,感觉不错。

WoW由拥有多家港口公司的TheFladgatePartnership的首席执行官AdrianBridge构思。在综合体的葡萄酒“体验”中有很多发现(布里奇担心“博物馆”这个词太静态了),它创造性地简化了主题,而不是与葡萄酒爱好者交谈。软木塞体验也很有趣,有关于美国宇航局在航天飞机中使用这种多功能树皮的信息,以及找出你有多少葡萄酒软木塞的令人怀疑的乐趣(我希望我在那次francesinha之前尝试过)。

我们在城里的最后一顿饭和我们的第一顿饭一样美妙,但完全不同。在Almeja后面的狭长花园里,年轻的厨师JoãoCura带着他的狗和小儿子蹒跚学步,在黄色的上釉瓷砖上供应沙拉三明治、肉桂洒蔬菜咖喱角和来自亚速尔群岛的嫩鱼琥珀鱼。这些深远的影响提醒人们,没有一个港口仅靠当地商品生存,在波尔图,思想和原料就像水、葡萄酒或人一样容易进出。

到达那里

TAPAirPortugal从新泽西州纽瓦克直飞波尔图。7月24日至30日,参加2021Food&WineGameChangerModernAdventure私人之旅,穿越里斯本、波尔图和杜罗河谷,由厨师兼食谱作者ChrisMcDade和他的侍酒师妻子NatalieGrindstaff(来自6,900美元,modernadventure.com)。您也可以乘船抵达:风景秀丽的河流从波尔图出发,沿着杜罗河定期进行为期11天的巡游,其中包括参观葡萄园和品酒(5,095美元起,sceneryusa.com)。Portocvb.com和visitporto.travel对于那些计划前往城市和周边地区的人来说,这是很好的资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