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写下你的下一个葡萄酒和啤酒评论

来源:时间:2022-05-05 17:17:33

你决定用一瓶好酒犒劳自己 ,想要一些好东西。你找到了一瓶,作为聪明的购物者,你决定阅读它的评论,看看它是否适合你的口味。评论非常透彻,生动地描述了葡萄酒的味道和复杂性,以至于这个人似乎是 葡萄酒大师或侍酒师。你几乎不知道评论者甚至没有碰过一滴酒——事实上,他们甚至根本不是人类。

人工智能可能听起来像是与食物有关的最遥远的事情,但最近计算机智能和烹饪世界令人惊讶地交织在一起。人工智能的使用已在食品加工中得到应用,例如监测食品质量和消毒设备(通过食品加工)。据SPD Group 称,人工智能还被用于降低劳动力成本和有效管理供应链分销 。美国农业部甚至报道了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提高作物产量和抗病性。但除了监控配送系统和配送线之外,人工智能是否可以足够先进,能够准确描述酒精类烈酒,而无需按照传统方式品尝它们?

人工智能可以撰写看似令人信服的评论

正如《科学美国人》( Scientific American ) 报道的那样,一组研究人员设法构建了一种人工智能算法,该算法能够对啤酒和葡萄酒进行真实和连贯的评论。这种特殊选择的原因,而不是文学或电影之类的东西,是因为有一个与精神相关的“非常独特的数据集”。帮助开发该算法的达特茅斯学院的 Keith Carlson 解释说,葡萄酒评论不仅包含一组特定的变量,例如种植区域或生产年份,而且啤酒和葡萄酒评论的相似、有限的词汇有助于形成一个现实的审查。毕竟,大多数对葡萄酒和啤酒的描述不都依赖于果味、深色、苍白或清脆等形容词吗?

例如,在 Food and Wine报道的一篇评论中,AI 写道:“这是一款出色的赤霞珠。它非常干,黑莓果味有点薄,突出了酸度和单宁。喝起来。” 确实是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单词选择。幸运的是,侍酒师不必担心很快就会被电脑取代。该算法通过分析人类品酒师先前撰写的评论并将其编译成一个描述来运行;根据《科学美国人》的说法,它实际上无法品尝饮料或生成有关它的新信息。人类品酒师对于这种特定人工智能的运行仍然至关重要。正如发表在《国际研究与营销杂志》上的研究中所写,该技术旨在帮助审稿人,而不是取代审稿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