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月中旬开始日本Asahi Super Dry的配方和品牌正在发生变化

来源:时间:2022-02-21 15:49:15

从 2 月中旬开始,日本 Asahi Super Dry 的配方和品牌正在发生变化,因为该品牌的目标是与饮酒者不断变化的口味保持相关。

这是自 1987 年推出啤酒以来首次更改配方。从那时起,Super Dry 已发展到占朝日啤酒销售额的 90%,以及该国啤酒市场的 40% .

日本旭化成的媒体表示,随着日本国内市场的成熟,产品差异化变得困难。

据 Asahi 称,新配方提高了可饮用性和香气,并将通过后期酒花添加新的酒花香气,而其品牌重塑将侧重于银色包装及其干燥特性。

这不是对 Super Dry 酿造技术的第一次调整,因为 Asahi 在过去十年中改进了酵母管理和酿造技术,但它肯定是自 30 多年前推出以来其配方的最大变化。

一些人认为,由于 Asahi 的销售额下降以及全球大流行加速了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导致了配方的改变。限制措施,包括暂时停止在场馆销售酒类,影响了日本的酒店业,进而影响了其啤酒厂。

虽然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但该配方目前只会在日本推出。

“我们将在稍后阶段评估我们是否在澳大利亚实施[它],”朝日发言人告诉Brews News。

“所有在澳大利亚酿造和销售的 ASD 都将在日本酿酒大师的监督下按照原始配方酿造。在全球范围内,ASD 将保留其著名的清脆口感。”

近年来,朝日已投资提升其旗舰啤酒的知名度,在澳大利亚投资数百万美元的广告活动,并签约成为 2023 年在法国举行的橄榄球世界杯官方啤酒。

根据 Drinks International 的一份报告,Super Dry 去年还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酒吧”中最畅销的啤酒。

Asahi 改变啤酒的举措正值啤酒制造商继续追求不断变化的口味之际,因为主流啤酒饮用者表现出对苦味较少的啤酒的偏好,而啤酒类别面临来自包括苏打水和预混合烈酒在内的甜味饮料的日益激烈的竞争。

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啤酒趋势

自 2020 年初以来,有关啤酒消费和酒类市场的数据一直稀缺,因为全世界都在关注更紧迫的事件,但突显了啤酒制造商在不断变化的消费环境中面临的困难。

有人认为,历史趋势仍在继续,在许多工业化国家,酒精消费量,特别是啤酒消费量普遍下降,这给酒精生产商带来了确定消费者口味和需求方向的压力。

在全球范围内关注烈酒和 RTD,以及更多优质饮料而非大量消费一直是酒精趋势的一个关键特征——尽管有人建议在 COVID-19 封锁的早期阶段,更大的包装和更便宜的啤酒曾出现过。

澳大利亚和日本与以饮酒文化闻名的工业化国家有许多相似之处。然而,世界卫生组织 2018 年的一份报告显示,西太平洋地区的高收入国家,如澳大利亚和日本,未来几年人均消费量可能会下降。

这与该地区其他国家(如中国、印度和越南)形成鲜明对比,这些国家预计将增加消费。

在澳大利亚,啤酒消费量一直在逐渐减少。根据涵盖 2017-18 财年的最新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估计有 1.912 亿升纯酒精可用于从酒精饮料中消费,高于前一年的 1.876 亿升,其中增长了 2.5%在啤酒中。

然而,在过去五年中,啤酒消费量下降了 0.7%。

其他来源的分析证实了这一稳定期或略有下降。

AB InBev 于 2019 年委托编写的一份报告发现,2013 年至 2018 年期间啤酒销量基本持平。但它确实强调了“优质”和“超优质”类别的增长,这可能是澳大利亚成为最赚钱的啤酒市场之一的原因在世界上。

尽管如此,日本和澳大利亚市场仍存在一些显着差异。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在其最近的数据中,啤酒占日本消费量的 18%,而澳大利亚记录的酒精消费量为 40%。

日本的人均酒精消费量也较低,估计为 8 升纯酒精,而澳大利亚的人均酒精消费量为 10.6 升。

啤酒厂显然担心这两个国家的整体啤酒份额下降,而朝日改变其配方的举动可能是大型啤酒厂试图吸引消费者注意力的最新举措。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