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雅克·巴瓦德酒庄 Domaine Jacques Bavard

来源:时间:2021-11-11 16:35:07

雅克·巴瓦德酒庄

雅克·巴瓦德酒庄(Domaine Jacques Bavard)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家小型的葡萄酒生产商。  雅克·巴瓦德酒庄由克莉丝汀·巴瓦德(Christine Bavard)与雅克·巴瓦德(Jacques Bavard)夫妇创建于2005年。此前,夫妇俩在巴黎从事餐饮行业长达30年的时间,曾经营2家勃艮第主题餐馆。2004年,他们在老家勃艮第购得一处房产,并回到那里开始新的生活,其中一项重要的活动就是种植葡萄和酿酒。  雅克·巴瓦德酒庄葡萄园所在的普里尼-蒙哈榭是蜚声全球的优质霞多丽葡萄酒产区,该产区大部分土地为石灰岩所覆盖,间或分布着泥灰土和石灰质黏土,有助于葡萄树发展出强劲的根系。当地典型的大陆性气候为塑造品质非凡的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提供了有利条件。酒庄自有葡萄园的面积只有1.5公顷,所以酒庄会在伯恩丘的各个村庄收购葡萄来酿酒,近年,酒庄正计划与实行生物动力法的葡萄种植农开展合作关系。  巴瓦德夫妇钟情于原始自然的酿酒方式,尽可能地减少发酵和熟化过程中的人工干预,以保留葡萄酒最天然的风味。葡萄酒发酵结束后会转入橡木桶中熟化15-18个月,具体时间视产区和年份而定。酒庄目前的产量大约为15,000至17,000瓶。  雅克·巴瓦德酒庄出品的酒款以霞多丽白葡萄酒为主,这些酒果香浓郁,口感纯净,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90%出口到法国以外的市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