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墨池酒庄 Inkwell

来源:时间:2021-11-10 20:35:02

墨池酒庄

墨池酒庄(Inkwell)位于澳大利亚南部的麦拉仑维尔(Mclaren Vale),葡萄园总面积达12公顷,所种葡萄品种包括西拉(Shiraz)、歌海娜(Grenache)、慕合怀特(Mouvedre)、普里米蒂沃(Primitivo)、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维尼欧(Viognier)等。

墨池酒庄历史非常短暂,始建于2003年,由达德利·布朗先生(Dudley Brown)及其太太伊丽娜·圣地亚哥·布朗(Irina Santiago Brown)共同创建,并共同经营至今。达德利是美国人,而伊丽娜是巴西人,两人凭着对葡萄酒的热情,放弃在企业的高薪工作,只身来到澳大利亚投身于葡萄酒事业。为此,达利德专门学习了葡萄栽培和酿酒技术;而伊丽娜则在阿德莱德大学攻读可持续性葡萄种植学,现已取得了该学科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墨池酒庄作为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的倡导者。从07年开始,葡萄园内就开始全面禁止使用除草剂,而采用人工除草的方式来最大限度地维护园内的生态平衡。同时,酒庄还采用生物学的方法,利用土壤中的二氧化硅、腐殖质、矿物质等自然材料来增加土壤中活性有机碳的含量,以此来增强土壤的肥力。“葡萄园是我们墨池酒庄的重中之重,只有精心呵护好了它,我们才有可能酿制出高品质的葡萄酒。”达德利·布朗先生如是说。

与一般的酒庄不同,墨池酒庄所选用的葡萄的糖分含量会稍稍偏低,以便酿造出口感平衡的葡萄酒。我们都知道,酵母在发酵过程中,需要消耗糖分来获取酒精,但酸度过低的话,又会使葡萄酒尝起来平淡而乏味,同时也不利于酒的稳定性。因此,为了酿制出酸度和甜度都完美平衡的葡萄酒,该酒庄所选用的果实都是在最佳成熟状态下采摘,拥有适中的甜度和自然的高酸,在酿酒过程中也不添加任何糖分,从而保证了所酿葡萄酒的原汁原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