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哈斯克酒庄 Chateau Rasque

来源:时间:2021-11-08 18:35:02

哈斯克酒庄

哈斯克酒庄(ChateauRasque)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的埃克斯丘(Coteaux d'Aix-En-Provence)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家族酒庄。

哈斯克酒庄最初由布尔夫妇(the Bulls)建立于1983年。1983年后,随着他们五个孩子的出生与成长,酒庄的建设不断完善,葡萄园不断扩大。在孙女莫尼克(Monique)出生的几年后,他们在圣维多利亚山(Sainte Victoire mountain)附近收购了一块12公顷的葡萄园。2003年,他们又在圣蓬(Saint Pons)买下了一块24公顷的葡萄园。目前,哈斯克酒庄的日常事务由莫尼克和她的家人们共同打理。

哈斯克酒庄的葡萄园分布于不同的地块,但葡萄园所在地区的气候类型均为地中海气候。葡萄园内夏季炎热,冬季温和,白天气温较高且日照时间长,夜晚较为凉爽,昼夜温差较大,葡萄的生长和成熟期较长,有利于葡萄糖分的积累和风味物质的凝聚。葡萄园内的土壤类型为黏土和石灰岩土壤,这些土壤排水性较强,并且吸热能力较强,因此能为葡萄的生长和成熟提供有利条件。葡萄园内主要种植了神索(Cinsault)、歌海娜(Grenache)、西拉(Syrah)、白玉霓(Ugni Blanc)和侯尔(Rolle)等品种。酒庄坚持采用有机种植法,尽量避免化学农药的使用,以保证出产的葡萄纯天然无污染。

哈斯克酒庄在酿造葡萄酒时遵循旧世界的酿酒传统,坚持纯手工操作,同时引进先进的酿酒设备和技术,如气动压榨机和恒温发酵设备等。发酵完成的红葡萄酒还会在橡木桶中熟化。

目前,哈斯克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主要有哈斯克桃红葡萄酒(ChateauRasque Rose)、哈斯克红葡萄酒(ChateauRasque Red)、哈斯克白葡萄酒(ChateauRasque Blanc)、哈斯克传统红葡萄酒(ChateauRasque Heritage)等酒款。哈斯克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果味醇香,结构平衡,极大地体现了葡萄园的风土特色。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