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罗林父子酒庄 Domaine Rollin Pere et Fils

来源:时间:2021-11-05 12:35:09

罗林父子酒庄

罗林父子酒庄(Domaine Rollin Pere et Fil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内的佩尔南-韦热莱斯(Pernand-Vergelesses)产酒村,是该村内一座历史悠久的家族经营式精品酒庄。  要了解罗林父子酒庄的历史,就不得不提它的创建者雷蒙德·罗林(Raymond Rollin)。当时,雷蒙德和他的父亲只是佩尔南-韦热莱斯村葡萄园里的工人。尽管如此,雷蒙德还是省吃俭用,存下一点点钱,在佩尔南-韦热莱斯村购买了一小块一级葡萄园,自己耕种,并将收获的葡萄售卖给其他酒庄。1955年,雷蒙德的儿子莫里斯·罗林(Maurice Rollin)接管了葡萄园,并决定开始用自家收获的葡萄酿酒葡萄酒。至此,罗林父子酒庄正式成立了。最初,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只是出售给莫里斯的一些亲朋好友,但是,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品质优异,人们口口相传,如今,酒庄已经拥有一群稳定的消费群体。罗林父子酒庄现由雷米·罗林(Remi Rollin)和他的儿子西蒙·罗林(Simon Rollin)共同经营管理。  罗林父子酒庄在建立之初只有一块非常小的葡萄园,但经过多年发展,酒庄葡萄园总面积已经达到了12公顷,其中有8公顷属于罗林父子酒庄,还有4公顷属于其他葡萄种植户。这些葡萄园分布在伯恩产区5个不同的村庄,主要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阿里高特(Aligote)。酒庄以生态平衡的理念管理自家葡萄园,葡萄园内较少使用化学药剂,以保证葡萄的自然生长。此外,酒庄每年会去除部分过老或生病的葡萄树,种植上新的葡萄树,以保证葡萄的产量和质量。  罗林父子酒庄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在酿造红葡萄酒时,葡萄经过筛选、去梗和破碎等工序,果皮会与葡萄汁一同转入大型发酵罐中进行酒精发酵。发酵完成的葡萄酒将在重力作用下与果皮分离,以减少对发酵过程的人为干预。发酵结束后,葡萄酒将转入法式橡木桶中熟化10至15个月。在酿造白葡萄时,酒精发酵结束后还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以赋予葡萄酒更复杂的风味。  目前,罗林父子酒庄每年的年产量约为5,000箱,已经发布了14款葡萄酒,其中包括4款一级园葡萄酒。罗林父子酒庄产出的葡萄酒品质优秀,价格实惠,广受消费者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