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格里尔酒庄 Domaine Grier

来源:时间:2021-11-04 16:35:00

格里尔酒庄

格里尔酒庄(Domaine Grier)是在2006年由来自南非的家族——格里尔(Grier)家族创建的,位于露喜龙产区的菲努伊德区(Fenouillèdes)中部的阿格里山谷(Agly Valley)。

  格里尔家族是南非维利纳酒庄(Villiera Wines)的拥有者,以生产高品质的开普经典起泡酒和一系列干红/干白葡萄酒闻名。他们与德诺瓦(Denois)家族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正是在德诺瓦家族的帮助之下,他们成为南非开普省经典起泡酒的领先者。  让·路易斯·德诺瓦(Jean Louis Denois)从香槟产区搬到利慕斯(Limoux)之后,发现法国南部拥有着神奇的酿酒财富。他发现露喜龙的菲努伊德区具有生产顶级红葡萄酒的绝佳风土。不管是从气候还是从文化上来看,格里尔家族都觉得这里跟开普有相似之处,于是他们在2006年在这里购买了22公顷葡萄园。  另外,格里尔家族还在圣保罗(St Paul)购买了一座酒窖,以使用新世界的技术和更加市场化的方法来酿造葡萄酒。  格里尔酒庄的22公顷葡萄园是一大片完整的土地,海拔300米,周围没有直接的邻居。葡萄藤是在20世纪70年代由让-米歇尔·佩奇(Jean-Michel Pech)和让·加罗巴德(Jean Galobardès)种植的,他们两位现在依然负责管理葡萄园里的工作。葡萄园里只种植一种白葡萄品种——马家婆(Maccabeu),3种红葡萄品种——西拉(Shiraz)、佳丽酿(Carignan)和黑歌海娜(Grenache Noir)。此外,格里尔家族还从距离葡萄园500米以外的地方购买了一片土地,专门种植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  葡萄园的位置极佳,靠近布扎尼河(Boulzane River),既能得到河流的灌溉,也能得到“la Tramontane”这种每年有150天都在吹拂的北风的影响。  格里尔酒庄的酒窖位于菲努伊德区的圣保罗(Saint Paul de Fenouillet),是一座建立于20世纪初的石头酒窖,最初用于存放加泰拉父子葡萄酒公司(Catala Pére et Fils)的橡木桶和木质酒罐。  格里尔酒庄每年生产约130,000升葡萄酒,包括单一品种葡萄酒和露喜龙丘AOC级葡萄酒,其中有三分之一为红葡萄酒,另外三分之二为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