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风之溪酒庄 Windy Creek Estate

来源:时间:2021-11-04 08:35:09

风之溪酒庄

风之溪酒庄(Windy Creek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历史悠久的葡萄酒产区——天鹅地区(Swan District),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经营式的精品酒庄。  风之溪酒庄建立至今已有近80年的历史。 1937年,酒庄创始人安东尼·科巴诺夫(Anthony Cobanov)在天鹅谷(Swan Valley)附近买下一块肥沃的平原土地,并开辟了自家的葡萄种植园,风之溪酒庄由此建立。最初的风之溪酒庄只酿制少量的葡萄酒,出售给珀斯(Perth)移民社区的居民,大部分的葡萄都加工成葡萄干,或者是出售给其他的知名酒庄。由于酿制的葡萄酒以及出售的葡萄都受到了大众的好评,1980年,安东尼的儿子托尼·科巴诺夫(Tony Cobanov)决定正式推出自有的葡萄酒品牌,并设计了风之溪酒庄的酒标,自此,酿制优质的葡萄酒正式成为科巴诺夫家族事业的重心。  风之溪酒庄所处地带为温暖的地中海气候,气温偏高的夏季伴有清凉的海风,对种植园内的温度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园内湿度较低,光照强烈持久,十分有利于葡萄的着色以及酚类物质的积累,因此出产的葡萄酒饱满而醇厚。酒庄种植园的总面积为26公顷,土壤普遍深厚且易于排水,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白诗南(Chenin Blanc)、华帝露(Verdelho)、霞多丽(Chardonnay)、西拉(Shiraz)、 歌海娜(Grenache)、梅洛(Merlot)以及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酒庄对于每公顷的葡萄产量都有严格的控制,每一年都会定期对葡萄藤进行人工修剪,以保证培育出来的葡萄健康而品质上乘。  科巴诺夫家族从事葡萄酒酿造已有75年的历史,家族成员对葡萄酒行业有着极大的热情。如今的酿酒师托尼继承了家族多年实践沉淀下来的酿酒智慧,并在此基础上推陈出新。在酿酒工艺上,他既采用现代科技进行去梗、破皮、澄清,又充分发挥橡木桶熟成等传统工艺的长处,由他酿制的葡萄酒风味十足,十分具有酒庄特色。  目前,风之溪酒庄出产的酒款类型有白葡萄酒、红葡萄酒以及加强酒。其酒款表现力丰富,深受业界认可,其中加强酒系列的西拉葡萄酒在2015年的新加坡航空天鹅谷葡萄酒展(2015 Singapore Airlines Swan Valley Wine Show)上获得银牌; 2016年份的白诗南白葡萄酒则在诸多当地的葡萄酒展上获得“最佳餐酒”(The Best Table Wine)的荣誉称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