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凯列班谷酒庄 Coliban Valley

来源:时间:2021-10-29 12:35:03

凯列班谷酒庄

凯列班谷酒庄(Coliban Valley Wines)坐落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的西斯寇特(Heathcote)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小型的家族式酒庄。  凯列班谷酒庄由格雷格·迈尔斯(Greg Miles)和海伦·迈尔斯(Helen Miles)夫妇创建于1997年,在雷德斯代尔(Redesdale)南部的西斯科特地区拥有一片面积为4公顷的葡萄园。对园艺十分感兴趣的格雷格负责经营管理葡萄园,而海伦则是酒庄的酿酒师。海伦原本是一位资深的微生物学家,毕业于墨尔本大学葡萄酒酿造专业(University of Melbourne)。葡萄园地处西斯寇特西南区域的凯列班河谷地区(Coliban River Valley),葡萄园灌溉良好,土壤为深层花岗岩质黏土,气候温暖,白天光照充足,夜晚凉爽,昼夜温差大,植物生长周期长,有利出产果粒饱满、香味浓郁的葡萄。园区内主要种植西拉(Shiraz)、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等葡萄品种。  从葡萄种植到葡萄酒酿造,凯列班谷酒庄使用的都是最传统的方式。一方面,酒庄的葡萄都是纯天然有机种植,即从2003年开始,酒庄就不再为葡萄提供人工灌溉,而是让葡萄树的根自己寻找水源;同时,为了防止葡萄遭受鸟害,格雷格和海伦使用了一只大网将葡萄园从高空与外部隔绝开来,并安排猎犬在葡萄园内定期巡逻。另一方面,葡萄的采摘,葡萄酒的酿造、装瓶、封装等程序都是小批量全手工天然酿造而成。凯列班谷酒庄尤其注重橡木桶陈酿,一般酒款均会严格按照标准在法国大橡木桶或美国大橡木桶中陈酿12个月,而珍藏西拉(Reserve Shiraz)则会置入100%新的法国橡木桶中陈酿两年。因此,酒庄生产出来的酒款香气浓郁,色泽艳丽,单宁醇厚。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凯列班谷酒庄的油画标签,这个葡萄酒标签是格雷格和海伦的一个艺术家朋友多拉·麦克菲(Dora McPhee)绘制而成。它描绘了丰收季节的秋天,金黄色的葡萄园和落日下紫色天空交相辉映的美好画面,所有的果树都傲然挺立,一边是西拉,另一边是赤霞珠和梅洛。这款油画酒标彰显出了格雷格和海伦对于他们酒庄事业的热爱。  如今,凯列班谷酒庄的葡萄酒年产量约450箱,主要酒款为西拉、梅洛、桃红葡萄酒(Rose)、桃红起泡葡萄酒(Sparkling Rose)等。作为西斯寇特地区出产上乘质量葡萄酒的酒庄之一,凯列班谷酒庄从2001年出产第一批赤霞珠-梅洛混酿(Cabernet Merlot)开始,就收到消费着的喜爱,并接连在国际各种葡萄酒大赛中夺得数枚桂冠。2007年,凯列班谷酒庄葡萄酒被澳大利亚著名葡萄酒评论家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授予五星好评,而凯列班谷酒庄亦成为西斯寇特地区的顶级酒庄之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