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科德利埃酒庄 Les Cordeliers

来源:时间:2021-10-17 20:35:37

科德利埃酒庄

科德利埃酒庄(Les Cordeliers)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圣埃美隆产区(Saint-Emilion),是一座专注于生产起泡酒的酒庄,在这一产区比较少见。  科德利埃酒庄的名字背后是一段非常有趣的历史。13世纪,第七次十字军东征(Crusade)期间,占有圣埃美隆周边地区的是一群西多会修士(Cistercian),这些修士身着宽松的斗篷,腰间用一根绳子系住,因而被称为“Les Cordeliers”,意为“绳索腰带修士”。由于宗教原因,一直以来这些修士都不允许进入圣埃美隆地区,而在1338,教皇批准修士们在圣爱美隆的城墙内修筑了一座修道院,修道院名为“科德利埃修道院(Cordeliers Cloister)”,从那时起,一直到1789年法国大革命(The French Revolution)爆发,修士们一直是这片土地的主人。这些修士在修道院周围建起了一座教堂,同时也建立了一座酒庄,即科德利埃酒庄的前身。1892年,土地的新主人将酒庄转移到了地下,并修建了一间大型酒窖,正式将酒庄命名为科德利埃酒庄。  科德利埃酒庄内种植的葡萄为波尔多法定品种,包括品丽珠(Cabernet Franc)、赛美蓉(Semillon)和梅洛(Merlot)三种。由于酿酒师选择整串发酵(Whole Cluster)的方法,葡萄成熟后,酒庄会组织员工通过手工方式采摘葡萄。采下的白葡萄经过筛选、压榨后,得到的葡萄汁将输送至不锈钢发酵罐或橡木桶中进行一次发酵,完成发酵的酒液经调配后装入瓶中,并加入糖和酵母,进行二次发酵。之后,葡萄酒会进行一段时间的酒泥陈酿(Aging on Lees),完成陈酿后,对葡萄酒进行转瓶(Riddling)和吐泥(Disgorge),然后进行添瓶(Dosage)处理,最后封瓶(Corking)。使用红葡萄酿造桃红酒起泡酒时,则将葡萄整串置入发酵容器中发酵。  目前,科德利埃酒庄共出产6款葡萄酒,其中2款为桃红起泡酒。所有酒款分为3个系列:特选年份(Grand Vintage)、年份(Vintage)和纯甄年份(Vintage Authentique)。这些酒款品质优异,有数款酒多次获得国际葡萄酒挑战赛(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巴黎农业大赛(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 Paris)等国际性葡萄酒赛事的大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