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圣松-罗斯诺酒庄 Domaine Sainson-Rossignol

来源:时间:2021-10-17 12:35:00

圣松-罗斯诺酒庄

圣松-罗斯诺酒庄(Domaine Sainson-Rossignol)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沃尔奈(Volnay)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经营的小型精品酒庄。  圣松-罗斯诺酒庄由克劳德·圣松(Claude Sainson)和罗斯诺·圣松(Rossignol Sainson)夫妇共同创立于1988年,他们的儿子以马内利·圣松(Emmanuel Sainson)于2004年继承了家业,掌管酒庄的大小事宜。圣松家庭将自家酒庄称为“E.A.R.L.”,四个字母分别取自一家三口的名字,而单词“earl”在英语中有伯爵之意,表现了圣松家庭对沃尔奈自然环境的崇敬和对葡萄酒事业的热爱。正是有了一家三口齐心协力的辛勤耕耘,圣松-罗斯诺酒庄才发展得越来越好。  圣松-罗斯诺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7.5公顷,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阿里高特(Aligote)。葡萄园主要位于沃尔奈,朝向东南,长时间的日照有利于葡萄的成熟。园内的土壤类型为独特的由石灰岩、泥灰土和黏土组成的混合土壤,这种土壤给予了葡萄酒优雅细腻的风格。此外,圣松-罗斯诺酒庄还有部分葡萄园分布在玻玛(Pommard)、伯恩(Beaune)和上伯恩丘(Hautes-Cotes de Beaune)。  圣松-罗斯诺酒庄采用传统的酿酒方法,葡萄破碎后直接进入发酵阶段,发酵前不去梗。酒庄工作人员每天会使用踩皮法将葡萄向下按压两次,以最大程度地萃取出葡萄皮内的单宁、色素和风味物质。发酵结束后,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熟成12到18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  目前,圣松-罗斯诺酒庄共推出10款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其中以红葡萄酒居多。这些红葡萄酒色泽迷人,口感精致,散发出浓郁的红色水果香气。酒庄目前发布的酒款有圣松-罗斯诺德隆(伯恩一级园)干红葡萄酒(Domaine Sainson-Rossignol Beaune 1er Cru Les Teurons)和圣松-罗斯诺(沃尔奈村)干红葡萄酒(Domaine Sainson-Rossignol Volnay)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