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托马斯莫雷酒庄 Domaine Thomas Morey

来源:时间:2021-10-16 16:35:12

托马斯莫雷酒庄

托马斯莫雷酒庄(Domaine Thomas Morey)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村,是一座年轻的酒庄,但其背后的家族却有着悠久的历史。

托马斯莫雷酒庄的庄主是托马斯·莫雷(Thomas Morey)。莫雷家族(Morey Family)在夏山-蒙哈榭的发展要追溯到17世纪中期。1643年,克劳德·莫雷(Claude Morey)从夏山-蒙哈榭10公里外的一个小村庄来到夏山-蒙哈榭。从此,莫雷家族一直在这里的葡萄园工作以及给附近酒庄当修桶匠。直到19世纪末,家族才开始专注于葡萄园和酿酒事业,代代相传,如今已传到第十代。在托马斯小时候,家族酒庄由其祖父艾伯特·莫雷(Albert Morey)掌管。那时幼小的托马斯已经开始在酒庄工作了。后来托马斯的父亲伯纳德·莫雷(Bernard Morey)继任酒庄,托马斯又继续在酒庄里工作了12年。2007年,托马斯及其兄弟文森特·莫雷(Vincent Morey)决定分家,托马斯继承了8公顷的家族葡萄园。他和妻子西尔维·莫雷(Sylvie Morey)一起建立了托马斯莫雷酒庄,并于第二年酒出产了自己的第一批葡萄酒。  在家族葡萄园的基础上,托马斯又陆陆续续地购入或租用了共5公顷的葡萄园,如今葡萄园总面积达13公顷。葡萄园大多分布在夏山-蒙哈榭,也有部分位于马朗日(Maranges)、桑特奈(Santenay)、圣欧班(Saint-Aubin)和伯恩(Beaune)等村庄。葡萄园内的主要土壤类型有石灰岩、黏土、砂质土和一些富铁土壤。园内主要的葡萄品种为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托马斯对葡萄园管理非常严格,例如大量剪枝以降低葡萄产量,以免去“绿色采收(Green Harvest)”的必要。可以说,托马斯是勃艮第最具天赋的葡萄种植者之一,以至于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也聘请他来管理旗下的蒙哈榭特级园(Le Montrachet Grand Cru)。  在酿酒方面,酒庄大多遵照勃艮第传统来操作。不同的是,托马斯坚持使用原生酵母(Indigenous Yeasts)来发酵,而且绝不使用二氧化硫。发酵完成后,红白葡萄酒都会在橡木桶中熟成至少12个月,然后再进行装瓶。  目前,托马斯莫雷酒庄出产多款红白葡萄酒,例如托马斯莫雷酒庄黑皮诺红葡萄酒(Domaine Thomas Morey Bourgogne Pinot Noir)和托马斯莫雷酒庄宝鼎园(夏山-蒙哈榭一级园)白葡萄(Domaine Thomas Morey Les Baudines),后者于2008和2009年均获得了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给予的17分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