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谢赫酒庄 Domaine des Chers

来源:时间:2021-10-16 14:35:25

谢赫酒庄

谢赫酒庄(Domaine des Chers)位于法国东部的博若莱(Beaujolais)产区,是一家家族式经营的小型酒庄。该酒庄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其酿制的葡萄酒已经成为博若莱地区的品质之选。  1956年,葡萄酒商人亨利·布莱德(Henri Briday)在博若莱地区买下了一块名为谢赫(Les Chers)的葡萄园,建立起谢赫酒庄。由于风土环境理想,谢赫酒庄建立后便快速成长起来。1986年,亨利的儿子雅克(Jacques)继承了酒庄,推出了老藤系列(Old Vines)酒款,同时开启了酒庄直售的经营模式。2006年,雅克和儿子阿诺(Arnaud)联合推出了父亲的秘密系列(My father's secret)酒款,该系列葡萄酒由树龄超过90年的老藤葡萄酿造,年产量仅2,800瓶。次年,为了按照自己的意愿酿酒,阿诺购买了位于圣阿穆尔(Saint-Amour)的1.2公顷葡萄园。2009年,从马孔(Macon) 和巴黎(Paris)学成归来的阿诺正式成为家族酒庄的第三代掌门人,致力于酿造博若莱地区的精品葡萄酒。  谢赫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博若莱的三个村庄——朱丽娜(Julienas)、风磨坊 (Moulin a Vent)、和圣阿穆尔(Saint-Amour),占地共计6.5公顷。葡萄园位于海拔230-430米的朝南山坡,为种植在此的佳美(Gamay)和霞多丽(Chardonnay)提供了理想的生长环境。园中的花岗岩质黏土赋予了佳美葡萄酒当地的特色和风味;块石层能够储存更多热量,促进葡萄成熟。为了进一步提升葡萄品质,酒庄对多产的佳美和霞多丽进行了剪枝等养护工作,将每公顷的产量控制在5,000升以下。酒庄推行永续农业,使用100%纯天然的有机化肥,减少耕种污染,同时使用人工进行采收,既保证葡萄的品质,又减少机械对空气和土壤环境造成的破坏。  为了采用博若莱地区著名的半二氧化碳浸渍法(Semi-Carbonic Vinification)来酿造优质的博若莱红葡萄酒,酒庄使用整串采收的方式,防止葡萄提前氧化。采收的佳美运抵酒庄后会被立刻放入不锈钢罐开始酿制。阿诺通过长时间浸皮和频繁的淋皮工艺,萃取葡萄中的酚类物质,酿制的葡萄酒果味浓郁,口感丰富,余味持久。酒庄的霞多丽白葡萄酒同样由手工采收,阿诺采用低温前发酵工艺提取葡萄种更多的芳香物质,并采用带酒泥陈酿的方法赋予葡萄酒更饱满的酒体和更复杂的风味。  谢赫酒庄目前年产量约30,000瓶,包括来自圣阿穆尔(Saint-Amour)、朱丽娜(Julienas)、风磨坊 (Moulin a Vent)和谢纳(Chenas)村的法定产区红葡萄酒,勃艮第的大区级白萄酒,以及被视为酒庄品质标杆的精品酒款——父亲的秘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