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亨提维酒庄 Henty View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10-15 18:35:06

亨提维酒庄

亨提维酒庄(Henty View Vineyard)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的吉奥格拉非(Geographe)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小型的精品酒庄。  亨提维酒庄由布莱恩(Brian)和戴安娜(Dianne)夫妇共同创建于2001年,成立一座属于自己的酒庄是他们退休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安排。  亨提维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吉奥格拉非产区的滨海平原上,靠近班伯里(Bunbury)市和弗格森谷(Ferguson Valley),在亨提布鲁克(Henty Brook)庄园内的一片斜坡上。由于葡萄园地势陡峭,所以拥有很好的排水能力。园内土壤类型十分丰富,有黏土、砾石、深厚肥沃的壤土以及易于耕种的砂土。由于海拔较高且濒临海洋,葡萄园内形成了凉爽的微气候。每到夏天,从吉奥格拉非海湾(Geographe Bay)吹来的凉爽海风能有效地促进葡萄园内的空气循环,从而降低葡萄果实的表面温度,有利于延长果实的成熟期以及减少病虫害的发生。目前,葡萄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赛美蓉(Semillon)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其中赤霞珠是于2000年种下的,现在已经能够出产品质十分出色的葡萄果实,而赛美蓉和长相思则是在2006年栽种的,至今已有10年的树龄。  亨提维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全部都是在自家酿酒厂酿造并装瓶的,酿酒葡萄大多数来自于自家葡萄园,少量葡萄则来自于弗格森谷内的其他优质葡萄园。这些酿酒葡萄经由人工采摘和精心挑选所得,在采收过程中较少地受到外力损害。葡萄经去梗、破碎、压榨等工艺处理后,酒庄会将葡萄汁置入敞口式发酵罐中进行酒精发酵,之后这些葡萄酒会转入法国橡木桶和美国橡木桶中陈酿18-24个月。酒庄的酿酒师是莎伦·麦克沃伊(Sharon McEvoy),她与亨提维酒庄签订了独家酿酒协议,现在只为亨提维一家酒庄提供独特的酿酒服务。  目前,亨提维酒庄已经发布的酒款主要有赤霞珠、西拉(Shiraz)、长相思以及赛美蓉葡萄酒等,酒庄出产的红葡萄酒酒体饱满,口味丰醇;而白葡萄酒则清新明快,果香浓郁。其中,2007年份赛美蓉干白葡萄酒在2007年度吉奥格拉非产区葡萄酒展(2007 Geographe Region Wine Show)中获得了金牌和最佳白葡萄酒奖(Best White W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