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杜歌瓦酒庄 Domaine Daniel Dugois

来源:时间:2021-10-13 08:35:07

杜歌瓦酒庄

杜歌瓦酒庄(Domaine Daniel Dugois)位于法国东部的汝拉(Jura)产区,是一座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家庭酒庄。  1973年,丹尼尔·杜歌瓦(Daniel Dugois)买下了位于阿苏尔(Les Arsures)村的2公顷葡萄园。当时的丹尼尔仅是一名葡萄种植者,园中收获的酿酒葡萄全部被出售给当地酒商。直到1982年,丹尼尔才开始酿酒,并将成酒以杜歌瓦酒庄的名义出售。令人欣喜的是,酒庄的首批葡萄酒就意外地获得了成功——由丹尼尔亲手酿制的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在汝拉葡萄酒大赛(Jura Wine Contest)上获得了金奖,各地的酒商和葡萄酒爱好者纷纷慕名而来。此后,在丹尼尔和妻子莫妮可(Monique)的悉心经营下,杜歌瓦酒庄的葡萄酒频频入围各项葡萄酒赛事,也成为各葡萄酒指南的推荐对象。2003年,丹尼尔的儿子菲利普(Philippe)开始参与酒庄的经营。2013年,菲利普正式接管杜歌瓦酒庄。  杜歌瓦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阿尔布瓦(Arbois)、萨兰莱班(Salins-les-Bains)和波利尼(Poligny)的交界处,占地10公顷。园内覆盖着红色黏土和砂质黏土,是特卢梭(Trousseau)、普萨(Poulsard)和萨瓦涅(Savagnin)等汝拉本地葡萄品种的理想生长地。酒庄尊重自然,在保护土地和环境的前提下对葡萄园进行病虫害管理。鉴于酒庄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植物保护战略以及化肥和水资源管理方面作出的努力,法国农业部为其颁发了高环境价值认证(High Environmental Value Certification)。  为了保证酿酒葡萄的品质,杜歌瓦酒庄不仅坚持采用人工采收,运至酿酒厂的葡萄还会在分拣台上经过二次筛选。酒庄会根据葡萄品种和酿酒需求调整酿酒工艺。总体来说,酿造红葡萄酒所用的葡萄在完全去梗后会先经过轻微压榨和冷浸渍,然后利用天然酵母进行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发酵完成的酒液会被置入橡木桶中熟化24个月,经过纤维过滤器过滤后装瓶。酿造白葡萄酒所用的葡萄则会先经过气动压榨,然后同样是在天然酵母的作用下进行酒精发酵和二次发酵。  杜歌瓦酒庄生产的红葡萄酒散发着欧洲酸樱桃、醋栗、越桔和野草莓的混合果香,白葡萄酒则含有典型的花心和山楂风味,十分可口。酒庄的葡萄酒不仅数次入选《桦榭葡萄酒指南》(Guide Hachette)的推荐酒款名单,还多次获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给出的90分以上好评。目前,酒庄的年产酒量约为55,000瓶,这些葡萄酒除在法国本土出售外,还会销往英国、加拿大、荷兰、比利时和瑞士等国。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