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博纳尔特酒庄 Domaine Bonnardot

来源:时间:2021-10-06 14:35:04

博纳尔特酒庄

博纳尔特酒庄(Domaine Bonnardot)坐落在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产区(Cote de Beaune)的桑特奈产酒村(Santenay),是该产酒村内一座生产优质葡萄酒的精品酒庄。  伊丽莎白(Elisabeth)作为博纳尔特酒庄创始人之一,与葡萄酒的缘分源远流长——她的家族从1470年就开始酿造葡萄酒,历史非常悠久,于是她从小就在葡萄酒文化中耳濡目染,对葡萄酒也有着极大的兴趣。大学时,伊丽莎白就读于伯恩葡萄酒学校(Beaune Wine School)的葡萄酒专业,1979年毕业后,她进入朱莉肖薇酒庄(Jules Chauvet)工作,在这里她开始尝试自然种植法,这对后来博纳尔特酒庄的种植理念有着很重大的影响。1981年伊丽莎白遇上了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两人组建了家庭,并且创立了博纳尔特酒庄。目前酒庄事务主要由他们的儿子——吕维克(Ludovic)、埃米利安(Emilien)和安东尼(Antoine)负责。  博纳尔特酒庄的葡萄园主要位于桑特奈和玻玛(Pommard),一共占地16公顷。园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是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这些葡萄树的树龄平均是40年。葡萄园会定期给葡萄树疏芽、修枝和剪叶,在葡萄快要成熟之际,酒庄每天都会进行严密的监测,待葡萄完全成熟之后,便通过人工采摘下来。采摘下来的葡萄会放在敞口的小容器中快速运到酿酒厂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当葡萄运到博纳尔特酒庄的酿酒厂后,会放在振动台上进行筛选,以保证进入酿酒环节的都是品质优良的葡萄。酒庄酿造红葡萄酒所用的葡萄都是带梗发酵,而用来酿造白葡萄酒的葡萄则是50%去梗发酵。博纳尔特酒庄不使用任何人工酵母,而是使用葡萄皮上附着的原生酵母进行发酵。发酵完的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熟化。酒庄的葡萄酒装瓶前不会经过任何过滤的步骤。  博纳尔特酒庄目前出品的酒款有:玻玛红葡萄酒(Pommard)、卢梭(桑特奈一级园)红葡萄酒(Clos Rousseau Santenay 1er Cru)和夏山-蒙哈榭白葡萄酒(Chassagne-Montrachet)等。博纳尔特酒庄的葡萄酒口感醇厚,香气浓郁,精致优雅,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支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