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长白山酒业集团 Changbaishan Winery Group

来源:时间:2021-10-06 10:35:01

长白山酒业集团

长白山酒业集团(Changbaishan Winery Group)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山葡萄酒企业,始建于1936年,是以开发长白山野生资源为主的、多元化经营的大型实业集团公司。  长白山酒业集团拥有东北规模最大、年生产能力达4万吨的原酒万吨发酵站,它拥有中国最大的山葡萄酒生产基地和10万亩中国最大的山葡萄原料种植基地,储酒能力2万余吨全地下恒温橡木桶储酒窖。  长白山酒业由蛟河生产基地(原吉林市长白山葡萄酒厂)、梅河生产基地(原通化天池葡萄酒厂)以及蛟河原料基地、梅河口原料基地、吉林省山葡萄与山葡萄酒研究中心等组成。其中,山葡萄与山葡萄酒研究中心是全国葡萄酒行业第一家省级民营葡萄酒研究中心,由国际著名葡萄专家金俊济主持,现有国际葡萄酒组织(OIV)亚洲专家组成员2名,国家级评委5名,全国果露酒专家委员会成员1名,中级以上科研人员28名,研发的多项技术和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2000年,经吉林省科技厅批准,长白山酒业集团成立了长白山山葡萄与山葡萄酒研究中心。旨在研究和开发长白山野生资源,变长白山资源优势为品牌优势。该中心为东北地区唯一一家省级山葡萄与山葡萄酒研究中心,由国内著名山葡萄专家金俊济主持。  自2000年起,长白山酒业集团受省、市委托,为国家起草了与世界葡萄酒接轨的《中国葡萄酒技术法规》山葡萄酒部分。  2005年,长白山冰酒获得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大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